库卡释疑王大雷郑铮缺阵 让老将明白小将的竞争力

2014年04月12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2日,鲁能泰山队在主场迎来了一场胜利。全场占据优势,两个干净利落的进球。在骤然降温的济南,鲁能队没有让冒着初春的寒风赶到现场看球的两万多名球迷失望。库卡释疑王大雷是因为小伤病缺阵,郑铮则是主动要求想要轮休一场,他直言会给更多球员机会,让老队员感受到年轻队员带来的压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库卡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说:“首先,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错,我们对追求进球很有耐心。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主要原因是我们本场进行了轮换。就在今天比赛前的最后一刻,王大雷因为受伤别的小伤确定无法参赛。郑铮在昨天训练时也主动跟我说,他自己感觉因为体能的原因想休息一场。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让杨程和糜昊伦首发。这场比赛我也让蒙蒂略坐上了替补席,而让阿洛伊西奥顶替他的位置。我想的,就是给更多的球员上场的机会,让更多的球员能一起踢球,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

  库卡自己解释了下半场几个换人的原因。他说:“下半场开场我就换上韩鹏,是因为我明白了按照场上局面没有必要需要乌索和金敬道两个后腰。所以,我让韩鹏上场替下金敬道。韩鹏上场后,确实成为了我们前场的支点。然后我让刘彬彬在前腰位置上活动,然后阿洛伊西奥到了边路打刘彬彬的位置。刘彬彬在前腰位置上表现很好,他和张文钊、赵明剑配合不错。也正是因为顺畅的配合,我们才有了第一个进球,然后又抓住机会打进第二个球。”

  有记者问到,连续两场比赛鲁能队的进攻都打得都不错的原因时,库卡立即作了回答。他首先强调:“我们进攻好,不是近两场比赛,而是最近三场。”紧接着,库卡肯定了张文钊现在在队中的作用。他说:“张文钊这几场表现非常好,他和球队整体融合得也非常好。刘彬彬在边路也显示出了速度优势。而洛维也发挥了他的作用,他不是个站桩前锋,而更喜欢在外围游弋组织。当我们的前场有4、5名进攻球员时,我们球队的进攻就会理所当然的好起来。

  有记者问到库卡是否会在以后的比赛中给韩鹏这样的高中锋更多的机会时,库卡回答:“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会不一样。像这场比赛,我觉得下半场需要韩鹏这样的中锋上场,他上场之后也发挥了我预想中的作用,改善了球队的进攻。但是我要说的是,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我们在泰国比赛会是另一种风格,到北京又会是另外一种风格。我们在阵型上的变化,是靠速度还是高度,是由比赛的具体情况决定的。

  应记者的要求,库卡也谈到了糜昊伦的表现。他说:“每个年轻球员的的第一场比赛都是比较艰难的。糜昊伦在日常训练中表现的非常好,进攻很出色,但显然他在正式比赛中还是有一些拘谨。不仅仅是他,我们队中的其他青年才俊像吴兴涵、金敬道、刘彬彬这些球员表现的都很好。我会给他们更多的上场机会,我也要让老队员们明白,队里的这些年轻队员是有竞争力的,老队员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争取位置。”

  (泉城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