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巴连抓五鸟领先大师赛 小麦压线晋级老米淘汰

2014年04月12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巴巴-沃森喜欢奥古斯塔果岭的情况,无疑他希望那个颜色再次回到他的衣柜之中。佐治亚州时间星期五,巴巴-沃森在第12洞至第16洞连抓五鸟,他在小鸟大餐的帮助下,冲到2014年美国高尔夫[微博]大师赛的领先位置上,有望三年之中,冲击第二件绿茄克。【查看详细成绩

  最后一个洞,巴巴-沃森的精妙切杆虽然没有让他成功保帕,他本轮仍打出68杆,这让他的两轮交出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威士伯锦标赛冠军约翰-萨登(John Senden)3杆。后者在最后14个洞抓到6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同样交出68杆,两轮成绩为140杆(72-68),低于标准杆4杆。

  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弥补了前九洞的3个柏忌,打出72杆,两轮成绩为141杆(69-72),低于标准杆3杆,与两位新人--瑞典选手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71杆)、20岁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70杆)--以及丹麦老将比约恩(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视频汇总-巴巴沃森疯狂连抓五鸟 小麦险些击中斯科特

  的确,领先榜上新老交织。54岁老将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连续第二轮打出71杆之后,与福瑞克(68杆)以及本年度三冠王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72杆)并列位于第七位,成绩为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

  “我努力将茄克夺回来,”巴巴-沃森说,“我希望再次获得那种感觉。”

  2012年冠军交出迄今为止本周最精彩的一段冲刺,12号洞三杆洞,他开球开到3英尺处,轻推小球进洞之后,开启了连续5只小鸟的旅程,而那最终帮助他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即便在18号洞错过一个短推,吞下本场赛事第二个柏忌,巴巴-沃森就连续第二轮打出六字头,取得了三杆领先。“在这里没科学可言,”巴巴-沃森说,“你需要努力击球上果岭,如果你击中果岭,很明显,那说明你的开球是好的,因此那就是我努力做的全部,只是追求上果岭。”

  左撇子选手星期四开局打出69杆,是全场唯一一个没有柏忌的选手,而他最终将无柏忌的洞数扩展到26个,直到九号洞才跌落下来。可是那个柏忌很快就被忘却了,特别是当巴巴-沃森上演一出让人难忘的抓鸟好戏时。观众都在为他鼓掌、叫好。

  第13洞五杆洞,他两上,获得一个老鹰球的机会,最终抓到小鸟。第14洞四杆洞,40英尺的小鸟推拐弯进洞,那让他双臂高举庆祝。而第15洞五杆洞,他又把握住机会,将球击到3英尺之后,抓到小鸟。

  巴巴-沃森在第16洞,三杆洞,连抓第五只小鸟。他的9号铁将球击上果岭之后,小球向洞杯一路滚去,最终停在了4英尺之外。“我以为小球会进洞的,”巴巴-沃森说,“我在练习轮的时候,于该洞打出一杆进洞。”

  历史上,只有包括巴巴-沃森在内的五个人,在12号洞到16号洞之间连续抓鸟。

  巴巴-沃森去年作为卫冕冠军参赛,获得并列第50名,那是他五次角逐奥古斯塔的最差表现。他明显更喜欢两年之后的这段征程。“这一次,我更享受冠军晚宴,听冠军们讲故事了。一年前,我很震惊我是冠军,这是我的晚宴。”巴巴-沃森说,“我不知道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处理,因此去年我没有打出自己的高尔夫水平来。”

  巴巴-沃森最接近的追赶者是澳大利亚选手约翰-萨登。该选手直到三月中旬在坦帕因斯布鲁克结束近8年冠军荒之后才获得今年的参赛资格。约翰-萨登在前四个洞吞下两个柏忌,开局缓慢,可是当他在14、15号洞连抓两只小鸟之后就冲到领先群中。

  坦率说,约翰-萨登有这样表演让人惊讶。他之前四次打奥古斯塔只晋级一次,今天的68杆是他在奥古斯塔的最低杆数。“我很激动,期待继续做我现在所做的事情,继续打出好的高尔夫。”他说,“如果你继续相信自己,享受这一切,不断保持笑容,我想那将是你在压力之下的区别。在这座球场上有太多上下波动了。

  “随着球场干燥起来,我想我只用下场去打好自己的球救可以了。我想我下场的时候要做到最好,而那就足够了,那就很棒了。”

  的确,这座球场的起伏很大,比尔-哈斯昨天打出68杆取得了单独领先,而今天他吞下7个柏忌,1个双柏忌,虽然抓到3只小鸟,就打出78杆,足足比第一天高出了10杆,这让他的排名下滑到了并列26位。

  路易-乌修仁昨天也位于前三名之中,可是第15洞,五杆洞,一个本该抓分的球洞,他却下水打出8杆,最终从领先榜上跌落下去。南非人的两轮成绩为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15位。

  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一度看上去也会下陷,他在开局五个洞吞下了3个柏忌,幸而最后13个洞,他稳住了。12号洞,三杆洞,昨天他吞双柏忌的地方,今天他收入了一只小鸟,并把握住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所带来的机会。当他在第15洞抓到10英尺小鸟之后,就反弹了回来,仍然有绝佳的希望成为历史上第四个卫冕成功的选手。

  同样令人惊艳的是20岁选手乔丹-斯皮思,他在15号洞,五杆洞射下一头老鹰,虽然17号洞吞下柏忌,他在第18洞,四杆洞就精彩地球敲到两英尺处,再次抓鸟,从而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夺冠机会,结束35年以来新人一直无法在奥古斯塔夺冠的历史。

  即便到最后那做不到,乔丹-斯皮思的表演至少力压同组的麦克罗伊[微博]。北爱尔兰人在转场的四个洞中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处于晋级的边缘,幸好最后五个洞保了5个帕,打出77杆,最终压线晋级。

  今年美国大师赛[微博]的淘汰线从前44位修改为前50位,可是仍然没能挽救三冠王米克尔森。他遭遇了17年以来第一场淘汰,也是他生涯第二场淘汰。他连续两天打出三柏忌,本轮打出73杆,两轮成绩为149杆(76-73),高于标准杆5杆。而他同组的天王球员埃尔斯打出同杆(75-74),也遭遇了相同的命运。

  当然淘汰名单上有很多大满贯赛冠军--包括上一场大满贯赛刚刚夺冠的詹森-杜夫纳(80-74)--这并不奇怪,奇怪的是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也在名单上。昨天打出70杆,今天前三个洞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可是最后却交出79杆,想一想这是多么大的转变!

  当然这就是奥古斯塔的魅力。你打得好就能抓分,可是总有一些难洞等着你,一不留神,你就会滑入万丈深渊。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恒大宣布刘健加盟 中能:刘健或替换合同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