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突破风生水起传球却总太慢 绿城最贵洋枪需反思

2014年04月12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尽管客场0比2负于鲁能[微博],但是整场比赛绿城也并非是没有机会。尤其是上半场比赛中,围绕着阿甘的左路,绿城创造出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

  第11分钟,阿甘边路突破后外脚背送入禁区,拉蒙门前抢点推射,杨程[微博]表现神勇将球扑出。这是绿城全场最好的机会之一。而整个上半场,阿甘在左路拿球威风八面,赵明剑屡屡被过得没有方向,还有一次他在赵明剑和戴琳[微博]两人包夹中杀入禁区摔倒,可惜裁判并未有所表示。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绿城的进攻似乎是围绕阿甘来打的。不过虽然阿甘个人能力极强,也取得了好几次突破,但除了给拉蒙的那脚外脚背传球之外少有真正的威胁。而杀得兴起的阿甘在几次突破成功后也显得有点信心太强,有好几次,中路接应的汪嵩[微博]等人迟迟得不到他的传球,脸上也有了一点抱怨的神情。

  在马佐拉离去之后,顶替他的马塞纳显然在处理球上更加简练,不过从新赛季的几场比赛来看,阿甘似乎有意把马佐拉留下的那部分控球时间通通包揽。虽然他的个人突破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很多时候,绿城的进攻也正是因为阿甘的粘球,丧失了最佳的反击时机。对于一支在进攻上比较简练并且主要依靠三四个人完成配合的球队来说,反击时候的迅速和果断是十分重要的,而阿甘尽管本赛季已经打入3球并且屡有精彩突破,但在与队友配合上还需做得更好。

  无论是上轮大贵州,还是之前打上港,阿甘一个人陷入对方后卫重重包围的画面在不断重现。虽然偶有一次灵光突破会博得满堂彩,但对于进攻靠外援和汪嵩的绿城来说效率更加重要。而阿甘个人的出彩如果影响前场四人组的整体效率的话显然不是一件好事,教练组有必要给他建议并调整打法,让绿城的进攻能更有威胁。

    (飞翔小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