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因1将登场进攻全活了 暴力1击后全场喊他名字

2014年04月12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这句俗语在韩鹏身上得到了印证。4月12日晚,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微博]主场2-0击败杭州绿城。下半场老将韩鹏的替补登场改变了场上的均势,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让鲁能进攻的威力大大增强,成为本场比赛鲁能取胜的关键一环。

  库卡接手山东鲁能后,球队一直围绕洛维、阿洛伊西奥、蒙蒂略三名强力外援组织进攻,但是效果并不好。三名外援更多的依赖于单打独斗,很难在战术上带动全队,除了洛维,“野牛”和蒙蒂略始终有游离于球队之外的感觉。近来,连续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遭遇失利,更是让库卡站到了风口浪尖上。从替补席寻找新生力量成为巴西教头的最大指望,此前张文钊已经成功上位。在他身后,又会是谁呢?

  今天山东鲁能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已经31岁的老将韩鹏站了出来,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库卡以及球迷,他不仅仅只是中超的活数据王(中超历史最佳射手),同时依旧具备冲击主力阵营的实力。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虽然占据攻势上的主动,但是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除了阿洛伊西奥和洛维的两次直面门将外,绝对的得分机会并不比杭州绿城多多少。

  下半场易边再战,主帅库卡做出的第一个调整,就是大胆换下了后腰金敬道,换上了高中锋韩鹏,刘彬彬回撤保护中后场。韩鹏的登场,也意味着山东鲁能战术打法的变革。此前球队一直依赖于洛维或者阿洛伊西奥的冲击,但是限于身高因素,高空球并没有太大威力;而韩鹏的争顶能力,在国内属于顶尖水准,他的出现可以牵扯更多的防守力量,身旁的洛维、阿洛伊西奥可以获得更多的拿球空间。

  事实也证明,韩鹏很好的发挥了强力支点的作用。第50分钟,山东鲁能边路送出传中,韩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冲顶,虽然球稍稍高出横梁,但是久违的边路传中,禁区内抢点头球重现鲁能进攻端。此后,又是韩鹏的头球争顶,给了阿洛伊西奥凌空打门的机会。山东鲁能打破僵局的进球,韩鹏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却起到了牵扯防守球员的作用,当时边路起球传中,高中锋韩鹏吸引防守,使得禁区内身材不高的阿洛伊西奥和洛维有了头球冲击球门的机会,最终由阿洛伊西奥爆射破门。而当蒙蒂略登场后,韩鹏又充当起桥头堡作用,正是他的脚后跟做球,帮助蒙蒂略完成一记高质量推射,只可惜打在防守队员身上折射偏出立柱。

  除了头球支点作用,韩鹏的射术同样不减当年。第77分钟,韩鹏前场断球后,看到门将顾超站位稍稍靠前,他直接起脚一记远射,但顾超反应迅速飞身将球挡出底线。此球虽然没进,但是赢得了现场鲁能球迷的一片叫好,高呼“韩鹏!韩鹏!……”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韩鹏还有取得进球的机会,刘彬彬边路传中,韩鹏冲顶造成后点防守空虚,张文钊凌空传向门前,反应机敏的韩鹏接力射门,球又被防守队员飞身挡出。

  连续两次绝佳机会被挡出,韩鹏也有些遗憾,抱头懊悔不已。但是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只要韩鹏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进球迟早会到来。今天韩鹏的表现已经证明自己依旧是山东鲁能进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有他在,山东鲁能的进攻就会有支点,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等技术型球员才有发挥的空间。看着韩鹏如此抢眼的表现,相信主帅库卡也不会无动于衷,如果能够用活韩鹏这名老将,库卡的战术会更加丰富,球队的处境或许也会有所改善。

  即将开始的亚冠关键战,洛维停赛,韩鹏应该可以得到机会,面对东南亚球队,韩鹏的空中优势会更为明显,库卡自然也会给这位老将表现的机会。不过正如韩鹏自己所说,客场的比赛先从防守做起,场上始终积极主动的韩鹏身体力行,鲁能的亚冠客场,期待到时候韩大将军能砸开对手的球门。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