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顿第一时间打越洋电话报喜 称最喜欢在北京比赛

2014年04月02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轮较量。曾于2009年和2012年两度夺得中国赛冠军的艾伯顿上午场迎战2011年冠军特鲁姆普[微博],双方整整打满九局才分出高下,最终“磨王”决胜局轰出单杆86分,5比4淘汰了“准神”。

  与输球后神情略显落寞的特鲁姆普相比,艾伯顿心情还是很愉悦的,尽管没有把欢乐太多表露在脸上,不过他一路打着电话进的新闻发布厅,显然是在通报赢球的喜讯。“哦,我刚刚是和我叔叔罗杰通话,这场比赛开始的时候英国还是夜里,所以只能等比赛结束我来告诉他结果了,他可以算得上是我的头号粉丝。”艾伯顿微笑着说。

  本场比赛过程很纠结,双方都有失误,进攻端则各有三杆50+,其中决胜局艾伯顿的单杆86分为全场之最,对于比赛进程和结果艾伯顿点评说,“我们今天都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其实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但对我个人而言,这场球应该是整赛季打得比较好的一次,双方都已经尽力去打,虽然打丢了不少球,不过质量上并不算打得太次。”

  “整个赛季我一直在努力,准备北京比赛时下的功夫最多,今天我看到自己付出得到了回报,特别最后一局打出86分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我感觉一切付出都值了,同时证明自己还有赢球这个能力。”艾伯顿感慨道。

  艾伯顿生涯总共获得过9个职业赛冠军,其中有两次是在中国公开赛,因此他对于北京的印象肯定是超级好,“北京湿度比较低,我自己最喜欢在这里打比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也很干燥,可比较起来我还是最喜欢来北京。我曾经在这里赢过两次冠军,北京的观众也非常好,如果有一天世锦赛来中国举办,我也不会惊讶的。”

  现如今世界斯诺克[微博]比赛越来越多,赛程越来越密集,对于球员特别是像艾伯顿这样“年事已高”的选手在体能方面制造了严峻挑战,对此艾伯顿表示,“自己选择性参加一些赛事,因为确实需要休息时间,比如有的PTC比赛我就不参加了,我会多陪陪孩子什么的。”

  (杨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