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着二轮菜鸟?还靠书豪 火箭首发控卫不应有疑问

2014年04月02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6-105不敌布鲁克林篮网,火箭控卫林书豪出战33分钟,14投6中得到16分4篮板2助攻1抢断,表现一般,但已经是火箭后卫线上仅次于哈登的球员了。

  上一场比赛,火箭已经缺少了德怀特-霍华德和帕特里克-贝弗利,火箭一号位由林书豪担任首发,伊塞亚-坎南担任替补。但最终,林书豪9投1中,只得到10分,另外有2篮板2助攻,这是他在32分钟内缴出的答卷。而坎南出战20分钟,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但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5投3中拿下14分4篮板3助攻,这同样是他生涯最佳表现。

  鲜明的对比,让坎南博得了媒体的一片赞誉。同时,也有一些声音表示,坎南很可能抢走书豪的先发位置。哈登直言:“我觉得他打得很好,他要对抗联盟中最好的控卫,他肯定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虽然很矮的,但他太强壮了,正变得越来越优秀。”而麦克海尔也表示球队很需要坎南。

  媒体的好评,老大的钦点,教练的信任,这似乎说明,坎南即将上位了。

  但,对于火箭这样一支西区排名第四的豪强球队,他们的一号位难道还要由一个二轮菜鸟来拯救吗?

  林书豪显然不答应。虽然首节比赛只得到3分,但书豪的积极性毋庸置疑。第一节8分13秒,书豪左路底线持球与德隆对一对一,他凭借自己的娴熟控球正要从中路突破,但鼻子却被德隆切球时打到,这一动作让书豪十分痛苦,但作为火箭的重要突破手,书豪并没有与因此而放弃突破。第三节8分50秒,书豪右侧底角持球,移动到腰位后与皮尔斯一对一,书豪扫了一眼内线,发现篮网腹地空虚,随后直接加速一步抹过真理,轻松上篮得手。第四节,因为比赛并不十分重要,哈登也打得无精打采,书豪也没有做太多纠缠,完成一次突破和2次罚球就和哈登、帕森斯一起下场休息了。

  最终,书豪拿下16分4篮板2助攻,虽然命中率并不漂亮,但这已经是火箭第二高分了,帕森斯也不过是15投7中而已。而坎南呢?此役只有8投1中。或许坎南确实有很大的潜力,但如果说这个菜鸟能在本赛季就取代与火箭磨合2个赛季的书豪,这恐怕也有些天方夜谭。临近季后赛,火箭需要稳定,全能而谦虚的书豪才是火箭需要倚重的控卫,即便贝弗利归队,也是如此,贝弗利与书豪一盾一剑,是火箭一号位的双重保障,至于坎南,他还需要时间。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13场比赛激战 热火狂让弱旅1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