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PK男排决赛球市罕见火爆 他们对联赛帮助有多大?

2014年03月21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男排联赛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光彩体育馆外的售票窗口前罕见的排起买票的队伍,场内2000多个位置座无虚席,这样热闹的场面在男排联赛中极为罕见。这场排球赛场的火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双方都有高水平的外援加盟,北汽男排的沃特、温特斯被不少球迷熟知,而上海男排[微博]队中更是坐拥三大外援队长:意大利男排队长主攻萨瓦尼、美国男排队长副攻大卫-李、塞尔维亚队长主攻雅尼奇,两队如约会师决赛观众们期待一场高水平的较量。

  比赛的进程确实如球迷期待充满精彩激烈的画面,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除了外援的高水平发挥,两队的国内球员也表现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萨瓦尼砍下2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但是他却没能帮助队伍取得胜利。沃特在发挥欠佳被换下场后再度披挂上阵,与温特斯联袂贡献30分,关键的决胜局比赛中沃特贡献6分,为北汽男排获胜立功。

  谈起外援在队中的作用,上海男排主帅吕宁馨说:“外援在我们队起到关键作用,关键球的得分能力给我们的队员做示范,关键球怎么打、用什么方式打、以什么心态打,教给我们很多东西。十几分以前我们的队员打得很好,关键球进攻受阻就会出现失误,外援照样很稳定。我认为他们对队伍的帮助是指导队员进步的方向,我们队的几个外援具有很高的职业素质。”

  北汽男排主帅李牧则认为外援的到来对球迷和中国男排的队员都是好事,他说:“球迷愿意看高水平的比赛,上海队加了三名外援后,队伍有质的变化,网口实力、串联的稳定性和技战术发挥能力都很出色,中国男子排球运动员跟他们有很大差距,在观赏性上来看是质的变化。另外外援的到来对国内球员帮助很大,半决赛对阵国手很多的山东队,我们竭尽全力跟他们抗衡,这样高质量高水平的国内联赛对国手帮助很大。欧洲职业化水平高的联赛会把高水平的运动员聚集在一起,这对他们各自的国家队帮助也很大。”

  每个队只允许两名外援上场,这就意味着场上的其他位置队员不但要跟外援磨合,更要体现出自己的能力水平。北汽男排今天之所以拿下比赛,与外援的发挥有关系,但场上其他队员不服输的拼劲儿以及技战术能力的发挥也是关键。李牧说这场比赛北汽男排中外球员的捏合不够好,但是在他的调教下队伍已经表现出良好的态势。除了王琛和初辉再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与外援打对角的主攻单庆涛[微博]通过训练比赛得到磨练,也入选国家队并将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

  激烈好看的比赛会把观众带回赛场,京沪大战这样的精彩男排比赛应该更多一些!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NBA-詹姆斯缺阵韦德17+5热火负 视频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