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想到这场比赛老马提前下场 北京如今还有隐患吗

2014年03月19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这一场打的太从容马布里这一场打的太从容

  新浪体育讯 21分4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马布里几乎只用了两节的时间就已经慢慢吞噬了新疆队获胜的希望,正式凭借他的稳定发挥,北京队在对阵新疆队的总决赛首场对决中取得了一场20分的大胜。

  视频-马布里21分孙悦15分 北京95-75新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四节还剩3分钟,主教练闵鹿蕾把马布里替换下场,马布里和闵鹿蕾击了下掌,回到替补席,他和身边的队友一一击掌庆祝,从队医那里接过了一条毛巾,披在自己的肩膀上,一屁股坐在板凳席上,静静的望向场内。这个时候,北京队已经领先了新疆整整20分之多分,闵鹿蕾已经不需要在把马布里放在场上。

  老马坐在替补席上,脸上看不出一点兴奋之情,他的神情看上去平静如水,像是刚刚赢得了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一样。平静,是因为这一切都在马布里的计划之内,平静,是因为这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

  “我们知道怎么赢,也赢过,但我不觉得这是很大的优势,这对我们自己而言是加分的,但现在两支强队都想要这个冠军,所以这会是艰难的考验,绝对不会轻松。”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马布里已经对这场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对于马布里的防守非常严密,他并没有在比赛一开始就疯狂发力冲击篮筐,而是不断给队友传球。新疆队开局打得非常顺利,一度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张松涛上场之后,局势发生了改变,马布里连续向篮下传球,给张松涛输送炮弹,大树也在篮下保持了很高的进攻成功率,连续三次进攻回合,张松涛在马布里不断的助攻之下一口气砍下了7分,这让北京队很快将比分反超。

  比赛的一切变化都按照马布里赛前的计划在进行,凭借奇兵张松涛的发挥,北京队上半场取得了领先。下半场,马布里和莫里斯同时上场,他开始不断加强自己的攻击性,第三节还有7分56秒,北京队已经连续两次进攻没有得分,新疆队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6分,关键时刻,马布里运球突破强攻得手,打成了2+1!将比分改写为56-47!北京队也自此重新建立了领先优势。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外界不少人都认为马布里的膝盖伤势将成为北京队的最大隐患,不过从这场比赛看,马布里的膝盖伤势似乎经过了几天的休息之后变得更加强壮了,他的突破速度和弹跳力都变得比半决赛时状态更好,球迷们似乎又一次看到了膝盖手术之前那个身轻如燕的马布里。

  更让新疆队感到失望的是,这场比赛他们似乎并没有对马布里构成足够的消耗。第三节结束时,马布里拿到17分,北京队已经5人得分上双。

  和广东的系列赛,每场比赛马布里感觉都倾尽全力,特别是在比赛的第四节,他要不停冲击对手的篮筐,造成杀伤,这才让北京获得了取胜的机会。而和新疆的第一场战斗,北京队全队发挥,几乎每个点都在进攻中有所贡献,这也减小了马布里很大的进攻压力,整个第四节,马布里竟然只拿到了2分,但北京队却早早拉开了双方的比分。

  从第一场比赛看,新疆队在防守端对马布里的限制显然是不成功的。系列赛第二场,怎样防守马布里仍然会是新疆队的最大难题。

  (贾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