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决战北京男排有底气 国家队主力副攻当陪练

2014年03月19日14:2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一男) 明天决赛就开始了,北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战术和心态上做好了“双重准备”。

  明天下午,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决赛首回合较量将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为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微博]。决赛实行三场二胜制,本周日,双方将移师上海再战一场,如果前两场双方战平,决战将于25日在上海进行。

  昨天下午,两队在光彩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法制晚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得知,虽然北汽男排的实力不如上海队,但作为联赛卫冕冠军和去年全运会冠军,他们要捍卫荣誉。而联赛十冠王上海队不但想重夺联赛冠军,还要报全运会决赛输给北汽的一箭之仇。明日之战看点十足。

  赛前训练:国家队主力副攻昨天当陪练

  从昨天下午的训练可以看出,上海队对于明日之战非常谨慎。训练刚开始,队员热身结束后,教练组就把现场的记者都“请”出球馆,并将大门反锁,然后才开始技战术环节的训练。按计划他们的训练应该在下午4点结束,但时间到了,球馆的大门还没开,来到体育馆准备训练的北汽男排队员不得不站在门口等待。

  相比之下,北汽男排的训练则从容得多,训练过程对媒体全程开放。记者看到,国家队主力副攻梁春龙也出现在北汽男排的训练阵容中,他将于4月的亚俱杯比赛期间加盟球队,虽然不能在联赛中登场,但他还是换上训练服当起了陪练。训练间歇,他还不时和北汽男排副攻杨帆、王景星交流。

  从训练开始前北汽男排主帅李牧的要求和安排上看,在决赛开始前这两天的训练中,他重点加强了队伍的一攻环节,并会针对上海队的大卫·李、萨瓦尼两名外援进行针对性的模拟对抗训练。

  主力声音:有信心 以弱胜强心态最重要

  昨天下午,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北汽男排外援沃特表示,虽然在外界看来,拥有大卫·李、萨瓦尼和雅尼奇三名强力外援的上海男排在实力上明显高于北汽男排,但在经历了同山东队残酷的半决赛之后,北汽男排已经没必要再惧怕任何对手。现在球队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先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今年36岁的沃特是一名世界级球员,自1999年开始,他一直在意大利男排联赛征战,意大利联赛也被公认为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男排联赛之一。

  “我参加过很多次决赛,不少于10次,有的是我在实力很强的球队当中,决赛里战胜了弱队,但我也有过身处弱队却在决赛中扳倒强队的经历。我认为我的决赛经历还是非常丰富的,这些都能帮助我打好中国联赛的决赛。”沃特说。

  上海队的三位外援都在各自的国家队中任队长,但沃特认为上海队也并非无懈可击。

  “相比上海,我们球队的实力看上去是处于下风的,不过上海队并非没有弱点,他们过度依赖三名外援,而我们则更讲究整体的配合。我认为,备战决赛,我们最应该准备好的是思想和心态,这要比技战术更加重要。” 沃特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对记者说。

  文/记者 李一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