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盼成中国双冠第一人 入疆前马政委带伤做动员

2014年03月19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纵马天山下 闵帅觅先机纵马天山下 闵帅觅先机

  “乌鲁木齐,羊肉串儿我们来喽!”半决赛战胜广东宏远[微博]后,北京男篮队长陈磊[微博]用并不标准的新疆话喊出了这样一句话。除了期待喜欢吃的烤肉外,北京男篮的将士们更加期待能在与新疆队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今晚,两支从未在总决赛中相遇的球队,将向至尊鼎发起冲击。3月23日,两队将移师北京展开第3场争夺,五棵松体育馆今日上午10时开始售票。

  【战术】

  遏制对手 北京队力拼防守

  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北京队提前两天抵达乌鲁木齐。他们入住的酒店为了球队安全,在大堂设了安检人员,对每个进出的人员都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忙于备战,陈磊和他的队友们这两天来不及品尝烤肉,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与新疆队的总决赛上。

  放下行李,简单休整后,北京队就前往红山体育馆训练。晚上6点到8点半,训练的时间比原计划多了半小时,“决赛肯定会异常艰难,我们必须从我做起,争取拼下客场。”主教练闵鹿蕾表示,“现在全队的心思都集中在总决赛上。舞台就摆在这儿了,关键看我们自己。一定要放平心态,打出该有的水平。”

  因为场馆不能满足北京队一日两练的要求,球队昨日中午只进行了一次有球训练,下午观看录像、分析战术。“总决赛关键还是拼防守,我们必须限制住新疆的得分点,像哈德森、唐正东[微博]等。刚刚过去的半决赛,我们在广东面前已经展现了很好的防守能力,希望在总决赛上能保持住这一点。”孙悦说。

  对孙悦来说,他更渴望拿到CBA[微博]冠军。一旦美梦成真,他就成为中国NBA、CBA“双冠”第一人。

  【主将】

  “马政委”发微信动员队友

  半决赛拼得太狠,马布里[微博]腿部又感到不适。在从东莞回到北京的当天,他便前往医院,从动过手术的左膝抽掉了110CC积液,这已经是第3次抽水了。

  老马很清楚,每次抽水对他的职业生涯都是一次致命伤害,但与北京队还有两年合约,他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当时我的腿还没有完全恢复就上场比赛了,膝盖要比预想承受得更多,每次跑跳都会导致积液的产生,所以就要去抽出来。总决赛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不能退缩。等赛季结束后,实现了我们的目标,我就有足够的时间恢复。”马布里说。

  抽完积液,老马第二天还前往另一家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目的是缓解腿部和身体疲劳带给他的影响。“只要老马在,精神就在。”北京队不止一人有这样的想法。作为球队的“政委”,老马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来新疆前,他给队友群发了一条微信,“兄弟们,我们刚刚完成了任务的一部分。我们做到了在人们眼里不可能做到的事,我们赢了,不是为了给自己看,因为我们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我从不怀疑我们是CBA最刻苦的球队。”

  昨日训练时,他还不时地停下来揉揉膝盖。“一个赛季分为三部分:常规赛、季后赛和现在的总决赛。我们要在最佳的时机达到顶峰。继续在这个时候保持专注力和平稳,想着从系列赛开始到结束所需要的统治力。对手不能决定我们的输赢,是我们用意志力努力拼搏决定总决赛的胜负。”老马说。

  【敌情】

  主队歇10天 主帅怕慢热

  重金打造的新疆队4次杀进总决赛,前3次,他们都倒在广东队面前,始终与冠军无缘,被戏称为“千年老二”。这次,新疆队不想错过机会,本赛季,他们在红山体育馆有着20连胜的辉煌。虽然惟一的主场失利对手正好是北京队,但那是赛季第1场,球队还在磨合。总决赛,新疆队多一个主场,在“232”赛制中占有先机。

  之前,新疆队备战时对媒体半开放,总决赛,他们则全程封闭训练。对此,新疆主帅崔万军解释说:“封闭训练主要是让队员更严谨一些,思想上更投入一些。战术方面会有一些改变,还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崔万军对这次总决赛信心满满,“北京队拿过冠军,而新疆没拿过,所以,从心理上我们还是在夺、在抢的感觉,而北京是要保。我感觉这段时间队员在心理上处理得挺好,业余时间大家在一起感受不到大赛来临时的那种紧张和压抑。训练中他们很严谨,训练结束了也可以玩一玩,紧张与活泼的关系,大家都处理得很好。”

  新疆队早早3比0淘汰东莞队,有更多的备战时间,他们为了今晚的总决赛已等了10天,等待时间太长,球员的比赛状态反倒成了未知数。两年前,北京队正是趁着广东队休息时间长、球员状态慢热的大好时机先拿下两场,最终获得冠军的。

  崔万军也有这样的担心,“打完东莞之后我们就做了一天的调整,开了两次会。队员都很清楚,虽然我们3比0横扫对手,看上去是占优势,这个优势必须处理好了才能体现出来。但不利的情况是,队员的状态能不能达到比赛的要求,就要看训练质量了,所以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抓这个。”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乌鲁木齐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