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能再入国家队非常荣幸 期待跟郎导学东西

2014年03月19日0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感谢领导和教练再给我这样一个机会,特别是2012年以后我出国打球回来,各方面都给予我信任。我尽可能维护自己的状态,为队伍做自己的贡献!”谈起自己再次入选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天津女排二传魏秋月[微博]如是说。北京时间3月18日,2013-14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战罢,天津女排主场2比3不敌来访的浙江女排,而今天下午恰恰公布了中国女排国家队名单,津浙两队都有多名队员入选,曾经的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更是在缺席了上个赛季后再次入选国家队名单并参加集训。

  今天赛前不到四个小时,中国排协官方网站发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女排组建的消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主力二传魏秋月时隔一年再次出现在中国女排的名单中。去年三月魏秋月签约阿塞拜疆俱乐部赴国外打球,对方不履行合同导致双方于今年年初解约,魏秋月重返天津女排征战联赛。回归的魏秋月给队伍带来了信心也提升了实力,天津女排成功跻身四强,更是再次站在联赛决赛赛场。魏秋月在场上表现出的技术能力和经验都表现出高水平成熟二传的能力,“她回来之后感觉天津队整个战术特别立体,还有就是她手上的感觉特别好。”这是来自决赛对手浙江女排二传王娜[微博]的评价。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认为魏秋月的传球和分配球能力非常出色,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不止一次谈及魏秋月的回归帮助队伍提升了拼劲和霸气,另外在战术配合也提高了一大块。

  今天下午在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正式消息后,魏秋月并没有太多的心理和情绪变化,毕竟晚上还有重要的比赛在等着自己。她说:“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我觉得非常荣幸,很期待自己能跟郎导多学点东西。现在联赛打得非常紧张,我还没有过多考虑国家队的问题,尽可能先把今年的联赛打好。”“那是否意味着你将备战里约奥运会?”有记者问,魏秋月回答:“这个我也不知道。”

  打满五局被对手逆转,魏秋月比赛结束后坐在地上撕掉膝盖上的胶布,队医过来看看她的膝盖,做完简单的放松后她才起身接受采访。重返天津队后,魏秋月在联赛中已经历过多次五局大战,咬牙坚持已经成为习惯。“五局对我确实是个考验,大家很不容易才打到决赛,我在场上必须力拼每一个球,从我做起为球队做贡献。”针对今天的比赛天津女排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浙江队在比赛中段的进攻和拦网发挥出实力,无法制约对手的天津队没能打出自己的进攻。“比赛前我们做过一些针对性的拦防准备,但是在比赛中的效果并不好,特别是关键分上,邱亚楠[微博]在二号位的进攻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

  近两个赛季浙江队与天津女排的较量中胜多负少,被不少人认为是天津女排的克星,魏秋月并不赞同这个说法,她说:“她们不是天津女排克星,而是今年浙江女排整体打得非常出色。从联赛常规赛成绩来看,她们是第一名遥遥领先,也表现出她们的水平。我们是小组赛艰苦作战才进入交叉赛,我们心态可能更好些。今年我们队伍的能力有欠缺,比赛打得吃力些。”

  双方主教练都认为魏秋月的回归让两队的比拼是真正实力的较量,面对这样的评价,魏秋月说:“我觉得浙江队的水平还是非常出色,特别是她们的整体进攻和拦防跟天津队都很像,她们网口的高度比我们更高一些。天津女排是靠整体打球,不可能靠我一个人回来就把球队带到多好的成绩,我只是希望跟队伍共同努力,取得好的成绩。”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海鑫钢铁30亿负债:老板很淡定政府干着急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