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队长复出作用关键 断2根韧带老将全场飞奔

2014年03月21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带伤上阵的初辉、伤愈复出的王琛,北京男排的两名国手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气质和技战术能力。北京时间3月20日,北汽男排在男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战胜上海男排[微博]

  肩膀断了两根韧带的初辉依旧出现在北汽男排的首发阵容中,全场44次接发球全部到位,后防线上飞身扑救、奋力狂奔,6次防守5次成功,更有背传、跳传这样的高质量调整传球,这就是初辉在北汽男排发挥的作用。谈起自己的伤病,他说:“现在伤病确实比较严重,但是比赛中管不了那么多了。这是我印象中这么多的观众来看比赛,虽然我受伤了,但上场比赛是我的职业和工作,运动员就应该坚持,尤其是在关键比赛中。不要去想伤病,多想想怎么帮助队伍赢下这一分。我的经验比场上的中国球员多一些,尽量弥补、减少漏洞,不给对手抓我们漏洞的机会。”

  因伤久疏战阵的王琛是李牧在今天比赛中打出的一张王牌,首局因为外援沃特发挥不佳被王琛换下,打满第二局帮助队伍获胜后,王琛在第三局受伤下场。两局比赛王琛拿到11分,单膝跪地握拳庆祝的标志性动作又回来了!第三局后半段,王琛在场上滑了一下左腿大腿的肌肉有些拉伤被替换下场,王琛说:“这跟好长时间没有比赛有关系,当时滑了一下正常应该可以撑得住,但是好长时间没有大强度训练,有点肌肉拉伤的感觉。”队医在场边给王琛进行了伤情处理,教练建议他做保守治疗,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很久没有参加比赛,受伤的王琛坐在场边观战了很多场,昨天主帅李牧向媒体透露了王琛将进入12人名单的消息,王琛说:“大家开玩笑说我终于进入12人大名单了,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是个激励。昨天晚上做治疗到十点半,我想的就是不去考虑结果,而是踏踏实实做好过程。睡前在脑海里反复想的是上海队每个人的特点、应对的打法,今天上场之后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北汽男排面临的是两个客场,初辉说自己对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充满信心,他说:“今天我们的进攻发挥一般,给了上海队很多机会。客场肯定会有困难,但凡我们自己打的正常了,就有机会争取更大的胜利。”王琛也认为赢下五局球队伍在心理上多少有些优势,他说:“我觉得今天队伍能有从弱到强的过程,我们又经历了一次蜕变,通过总决赛的考验让我们有了更强大的心脏、更好的技术,逆境中的成长对团队的意义很大,每个队员都有成长。”王琛坦言接下来的比赛队伍要做的更多,因为在客场面对的困难会更多。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