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主帅赢球仍不满:缺少搏杀 外援非常糟糕

2014年03月21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我们今天打得并不理想,队员缺少搏杀的精神。沃特今天的表现非常糟糕,场上表现的非常急躁,根本起不到老队员的作用。”尽管3比2赢下了比赛,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对今天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特别是在点评外援沃特的发挥时用了“非常糟糕”的字眼。北京时间3月20日,2013-14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战罢,北汽男排3比2战胜上海男排[微博]获得首胜。

  今天光彩体育馆的2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全场观众如雷的加油声让人觉得有些不适应,这样热闹的场面在男排联赛中极为罕见。赢下比赛后李牧感谢了球迷的支持,他说:“今天到场的有很多排球迷也有很多体育迷,在男排联赛的赛场这样的氛围很难得。全场座无虚席来了很多球迷和媒体,这对中国的排球市场和排球发展极为可贵,希望这样的场面更多些。”尽管赢下比赛但队伍的表现并不能令李牧满意,他说:我们打的并不理想,队员在某些阶段缺乏上海男排那样的搏杀眼神和精神。今天的场面打得非常乱,两边就像在肉搏,上海队也不是上海队了,变成一支北方球队,两边都在拼强攻,可能太注重结果了,双方的心态都不太好。

  上海队二号位和四号位的搏杀式的进攻,北京队的拦防做的并不好,北京队内中外球员的捏合不够好,李牧特别对外援沃特提出批评,他说:“今天两个外援打的非常浮躁不冷静,中外球员的捏合并不好,没有形成一个整体。沃特上场非常糟糕,根本起不到老队员的作用。我们签他是因为年龄大具备领袖气质,但是今天他在场上非常急躁,自身失误过多还影响了别人,以非正常的心态在打比赛。后面再上场也就是发挥正常,不能说满意。”

  虽然外援表现欠佳,国内球员的表现让李牧称赞,他说:“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几个国内球员表现出了更好的比赛气质,更有韧劲,这一点非常可贵。”久疏战阵的王琛也在比赛中披挂上阵,他在第一局后半段换下沃特,进攻状态上佳,遗憾的是在第三局后半段腿部拉伤被换下场,李牧说:“王琛时隔两个月没有打球,赛前训练中他的状态非常好。这段时间他一直在非常积极恢复训练,准备为球队做贡献,今天上场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接下来两场决赛将移师上海,李牧说:“上海队的网口实力强于我们,回到主场他们会打得更好。我们在某些环节对他们的制约不够理想,要想办法跟他们抗衡,还要延续这场的拼劲和气势。没有了精神上的支撑和搏命的精神,到了上海我们跟他们很难抗衡。”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