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索契残奥村举行

2014年03月05日00:22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中国体育代表团4日下午在索契残奥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21名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注视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残奥村,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精神抖擞地迎接即将开幕的冬季残奥盛会。

  索契当地时间4日下午2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热情的当地青少年载歌载舞夹道欢迎中国代表团入场。升旗仪式约20分钟,俄罗斯少女以独特鼓乐表演欢迎代表团来到索契,俄罗斯青年歌手则演唱了欢快的俄罗斯歌曲,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与索契残奥村村长安德瑞·史洛文交换了礼物,随后在和平纪念墙上签名留念。赵素京表示,来到索契,中国体育代表团充分感受到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和友谊,组委会各项组织工作井然有序,为代表团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保障。中国代表团肩负着祖国和人民重托,定当不辱使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

  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纷纷表示,非常荣幸代表祖国参加索契冬季残奥会,一定精心准备,发挥水平,努力拼搏,以良好的表现为国争光。

  同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同举行升旗仪式的还有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升旗仪式上,史洛文代表组委会向各代表团表示欢迎。他在致辞时说,希望大家秉承“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精神,平等参与,展示自我,取得好成绩。他也祝愿各代表团在索契生活愉快。

  第十一届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7日至16日在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