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索契进入残奥时间

2014年03月07日06:07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3月7日体育专电综述:索契进入残奥时间

  新华社记者赵葳韩梁

  12天前,冬奥会圣火伴随着米莎的眼泪缓缓熄灭,索契冬奥会成为历史;12天后,冬季残奥会圣火将再度点燃,索契将与世界残奥健儿共同见证执著、激情与震撼。

  残奥会吉祥物“火焰男孩”和“雪花女孩”已成为各大体育场馆、残奥村和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角,带有残奥会标识的旗帜和标牌随处可见,索契进入残奥时间。

  索契奥运场馆从设计之初就秉持“无障碍”原则,残疾人专用座位、更衣室、轮椅存放区等一应俱全。此外,索契还新建或改造了1000多项无障碍城市基础设施,路边盲道、轮椅坡道,残疾人卫生间遍布全城。

  本届冬季残奥会招募了8000多名志愿者,其中包括400名外国志愿者和几十名残疾志愿者。他们分布在机场、火车站、主新闻中心、酒店、赛场等各个角落。志愿者服装上有着红蓝绿三色弧形的残奥会会徽。

  俄罗斯各电视台将对残奥会展开大规模的报道,参与报道的电视工作者将超过1300人,报道时长将达到180个小时。

  俄罗斯民众对购票观赛表现出高涨的热情,上座率很可能不输冬奥。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日前在社交网站上写道:“2014年索契残奥会门票大受欢迎!新门票一经发售便受到争相抢购,比赛场馆将座无虚席。”

  第11届冬季残奥会于3月7日至16日在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将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大项、72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代表团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越野滑雪和轮椅冰壶两个大项的比赛。中国轮椅冰壶队曾连续两届获得轮椅冰壶世锦赛季军,本次残奥首秀将向奖牌发起冲击。中国越野滑雪在往届冬季残奥会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第五名。(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