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23+11马刺报一箭之仇 詹皇19分热火客场惨败

2014年03月07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总决赛重演,马刺在主场以111-87大胜热火[微博],报了一箭之仇。

  马刺(45-16)五连胜。蒂姆-邓肯拿下了23分11个篮板,托尼-帕克[微博]17分,鲍里斯-迪奥16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考瓦伊-莱昂纳德11分。

  热火(43-16)二连败。克里斯-波什[微博]得了24分7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18投仅6中,得19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16分7次助攻。

  去年总决赛的一幕还历历在目,雷-阿伦的“回光返照绝命剑”将热火从悬崖边缘拉回,将马刺已经到手的奖杯硬生生地抢走。

  这是两队总决赛之后第二次交手,在上一次交锋中,热火一度领先了29分,以113-101轻松过关。今天在圣安东尼奥相遇,马刺状态正佳,上一场他们13名球员都有助攻进账,创下了NBA纪录。

  今天刚开始时,马刺却不是利用传球出机会,而是由帕克不断突破,他在人群中闪转腾挪,连续四次突破得手,马刺以18-10领先,逼得热火叫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热火仍止不住马刺的攻势,詹姆斯打得郁闷,中途干脆摘掉了面具。本节还有3分32秒时,帕克又一次突破上篮得手,而斯普利特和邓肯两人此后相继助攻,马刺连得6分,以30-16扩大优势。首节过后,马刺以37-22领先。

  第二节还有6分48秒时,詹姆斯突破之后突然分球,波什接球后正面命中三分,热火将比分追成34-46。邓肯马上中投还以一球,本节还有5分28秒时,他掩护完后顺势切入篮下,接斯普利特传球后单手暴扣,马刺以50-36领先。詹姆斯此后连得5分,率热火全力反击,他们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但迪奥在本节还有1.8秒时命中三分,马刺以62-51结束上半场。

  波什上半场得了15分,詹姆斯11分,韦德5分5次助攻。马刺三人上双,邓肯13分8个篮板,帕克14分,迪奥11分。上半场马刺投中22球,有17个来自助攻。

  热火在第三节加强了防守,马刺的进攻变得极不顺利,本节命中率只有30%左右。热火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5分10秒时,詹姆斯补篮得手,热火只以65-71落后。马刺还以7-0,在莱昂纳德投中三分后,以78-65再度拉开差距,不过热火马上还以8-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74-79。米尔斯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三分,马刺保持8分的优势。

  马刺替补球员表现抢眼,米尔斯在第四节又投中一记三分,他们以90-77扩大优势。詹姆斯一上场就失误,此后又连续投篮不中,甚至连罚球也失手。马刺继续利用对手失误得分,本节将过半时,莱昂纳德抢断得手后快攻,轻轻一扣,马刺以95-80领先。

  热火此一仍未能找到感觉,马刺越战越勇,比赛还有44.9秒时,戴耶连续命中三分后,他们以109-87遥遥领先,热火已经撤下了主力。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东部克星!火箭让步行者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