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打丁俊晖必须镇定 147?我想超越亨德利

2014年03月03日0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决赛落幕,奥沙利文[微博]9-3轻松战胜丁俊晖[微博],收获第26个排名赛冠军,而他最后一局轰出147也是锦上添花。尽管大胜丁俊晖,但奥沙利文还是对丁俊晖送上赞美之词;对于147,火箭直言他一直想着超越亨德利,这是最大动力。

  决赛和丁俊晖相遇,这是奥沙利文最近8年来排名赛首次,而他面对的是赛季4冠王,对于这样的对手,奥沙利文从未轻敌。“丁俊晖迎来了当打之年,所以我要祝贺他在本届比赛和本赛季中的精彩表现。我打了一场相当不错的比赛,他在比赛早期阶段有几个失误。在前几局中我就拿到了领先优势并且得分情况很好。从那以后我的专注力有些下降,我的母球控制不太理想但仍然打出了一些三四十分的进攻。我赢得了很多分数接近的局,这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阶段开始头两局,奥沙利文明显感受到了丁俊晖的反击,连续两杆破百,压得火箭透不过气。“有人在追赶你的时候感到担心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像丁俊晖这样优秀的选手。你必须要认真的对待比赛。我已经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我必须要保持镇定。我并没有很多失误所以并不能对自己的要求过于苛刻。”

  整场决赛,最完美的无疑是最后的147收尾,是什么心态让奥沙利文能够打出一杆147呢?要知道他已经3年没干过这事了!“我当时并不是在故意尝试(147)。我只是想让自己尽可能得到更多的分以便获胜。直到48分并且球堆漂亮的散开,我才觉得还有一些比赢得比赛更有吸引力的东西。我直到72分都在打令我赢得比赛的每一杆,然后我觉得自己可以拿到满分。有一颗(接近低分区的)红球,我以为那颗球自己打不进,但我应该尝试一下。在纽波特的最后一局中我打出了满分,这是这里的观众们应得的——他们这么多年来从始至终支持着这项赛事。那颗红球我不是有意留给左手的,球堆就分散成那样。我很高兴它被我打进去了,能够为这么多观众献上满分是很棒的经历。”奥沙利文回忆到。

  决赛这杆147对于奥沙利文而言,意义非凡。第12杆147助奥沙利文超越亨德利,独享榜单头把交椅。“这是个非常不错的记录,我内心中一直有想过超越他的记录。”奥沙利文说。

  威尔士第三度问鼎,也让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量增至26个,他很享受这样的美妙时刻,“我很高兴赢得了这个冠军并且度过了美好的一周,这让我的成绩单变得越来越好看。我也很高兴比赛结束了,我正在尝试让自己的家庭生活和斯诺克取得平衡。”(小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