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到3-9哭泣男孩变微笑男人 巨星丁俊晖的胸怀

2014年03月03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3-9大比分输给头号劲敌奥沙利文[微博]而屈居亚军,丁俊晖[微博]依然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非常有风度地向火箭伸出热情的手,送上自己的祝福。赛季内第五次打进决赛的丁俊晖在“敢赢”的同时,也展示出一位输得起放得下的世界顶尖球员的风采。相比7年前那场大师赛决赛,虽然今天丁俊晖输得同样惨,但他以自己的态度赢得了对手的尊敬。因此满场观众在为火箭欢呼的同时,也将掌声送给了丁俊晖。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结束的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丁俊晖竭尽全力连轰出2杆破百依然没能阻挡住火箭奥沙利文的疯狂进攻,后者在最后一局完成单杆147满分华丽收官,丁俊晖在本赛季第五次打进决赛后首次以亚军收场。

  特立独行的火箭在整个斯诺克球坛中显得颇为另类,这位比丁俊晖大整整一轮的天才球星虽然大幅度减少了参赛次数,但一旦出现在赛场上,其疯狂的手感依然令任何对手胆寒。只要亲眼见证了他的疯狂表演,你便无法怀疑这依然是巅峰时期的火箭。因此对于绝大多数现役球员来说,生涯中不仅仅需要面对火箭的强大火力,更需要做到在他强大的气场中,如何不自乱阵脚。十年前是如此,今天依然如此。

  本场比赛前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交手16次,丁俊晖4胜9负3平处于下风。双方在排名赛决赛有过一次遭遇战,那是在2006北爱尔兰杯决赛,当时丁俊晖9-6获胜,摘得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不过两人最经典一战发生在7年前的大师赛决赛上,当时丁俊晖3-10被打蒙,一度泪洒赛场,丁俊晖由此转入长达两年多的低迷期。

  如今,丁俊晖早已完成华丽蜕变。本赛季中国龙先是接二连三在上海、新德里和成都完成三连冠,一个月前的德国大师赛他再添一冠,成为二十多年来首位单赛季四冠得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丁俊晖又一次与劲敌奥沙利文会师。

  赛前,普遍认为这会是一场针锋相对的对抗,但比赛过程让人始料未及。火箭延续了威尔士赛开赛以来的火辣手感,反观丁俊晖,前几日的状态全无,如此对比导致了比赛出乎意料呈现一边倒趋势。第一阶段丁俊晖1-7落后。第二阶段丁俊晖开场连轰两杆破百,但这并没能打乱对方的节奏,火箭9-3轻松获胜,其中最后一局以单杆147满分完美收官。

  对于丁俊晖来说,这场决赛确实非常艰难。不过从第二阶段入场时的表现看,丁俊晖并没有因此将自己压垮,其脸上依然写着轻松和自信,仿佛领先的是他。7年前那个落后时不知所措情绪失控的男孩已不复存在。比赛完全结束后,丁俊晖非常有风度地上前,与火箭握手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对于一位单赛季五次打进决赛的顶尖选手来说,他一定是一位“敢赢”的球手。而今晚,在意外大比分输给如日中天的火箭后,丁俊晖以自己的姿态表示,他也是一位“敢输”的男人。满场的观众为火箭的成功欢呼,同时也把掌声送给了丁俊晖。(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