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梦幻147助奥沙利文帽子戏法 完美1冠五体投地

2014年03月03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就在3月3日凌晨“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在威尔士公开赛完美升空之后不久,世界台联在几个小时之后就刊发特评,对奥沙利文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奥沙利文在最后一局用自己的完美方式迎来了决赛的胜利——15颗红球、15颗黑球外加所有彩球。而最后一颗黑球奥沙利文更是用左手打进,彰显了自己的过人天赋。

  作为奥沙利文2011年以来的首杆147,这杆满分使其在6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外又锦上添花了12,000镑,同时在满分榜单上奥沙利文以12次满分的成绩再度超越此前与自己共治天下的亨德利,写下了新的纪录。

  而此次威尔士夺冠使得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排名赛冠军总数增加到26个,超越了25冠的希金斯而位居历史第三,仅次于36冠的亨德利和28冠的戴维斯[微博]

  38岁的奥沙利文在上半场导演了一场一边倒的屠杀并最终以7-1的比分对丁俊晖[微博]犯下的一些关键错误进行了惩罚。再又赢下两局之后,奥沙利文在1100名观众的见证下捧起了冠军奖杯。

  本赛季奥沙利文一共参加了12项大小赛事并夺得了包括保罗亨特精英赛、冠中冠和大师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共四个冠军,这也是奥沙利文的第三个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很少有球手能够在全程比赛中表现得像此次的奥沙利文一样强势:七场比赛赢下36局之余只输掉了10局!

  在年近不惑之际,奥沙利文在职业赛上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连续两年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殊荣之余,也被大众寄予厚望能够在今年的克鲁斯堡完成帽子戏法。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四强的乔-佩里就曾经表示过:“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所有的球员都可以被分为两类,一类是奥沙利文,另一类是其他球员。”

  在本赛季前七项排名赛冠军被丁俊晖、罗伯逊和傅家俊瓜分之后,奥沙利文成为了本赛季首个赢得排名赛冠军的英国球员。

  值得再度强调的是,能够在128人的参赛大军中脱颖而出,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包括罗伯逊,都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

  尽管丁俊晖已经在过去的41场排名赛中取得了39场胜利,,但是在拿到四个排名赛冠军之后,丁俊晖还是暂时错失了追平亨德利1990-1991赛季五个排名赛冠军纪录的机会。(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