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三秒外11投10铁不能更糟 马刺似有魔力专克LBJ

2014年03月07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87-111惨败给圣安东尼奥马刺,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个人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全场18投6中只得到19分8个篮板7次助攻却有5次失误和5个犯规,成为输球的主要责任人。

  由于打山猫狂砍61分消耗太大,詹姆斯在周三打火箭时体力明显不支,下半场7投1中只得3分,最终造成热火输球。今天对马刺,经过了一天的休整,疲劳按说应该已经不再成为问题,不过面对马刺队极有针对性的防守,这位四届MVP得主却仍然没能找回应有的节奏。

  马刺的防守无疑是成功的,但这并不是詹姆斯低迷的唯一理由。事实上,詹姆斯最大的对手还是他自己。今天的比赛他从开场就打得极为挣扎,上半场11投只有3中,这11次出手中,有6次来自于三秒区以外,而它们无一例外全部以打铁告终。看得出来,詹姆斯非常希望赢得这场比赛,也非常希望能打出好的个人表现,第一节打到一半,他甚至甘冒再次受伤的风险,甩掉了保护面罩,就是想要放手一搏,可是这仍然没有太大帮助。

  下半场开始后,雪上加霜,老辣的马刺利用詹姆斯急于发挥的心理,连续两次在他冲向篮下时造成了他的进攻犯规,第三节仅仅打到8分30秒,詹姆斯已经身背4次犯规!要知道詹姆斯本赛季此前一共只有四场球全场犯规数达到4次以上,最近一次还是1月27日的事情,而那场比赛,他的对手刚好也是马刺!

  比赛打到这个节骨眼,詹姆斯当然是不能下的,斯波冒险将他继续留在场上,6分35秒,被逼到悬崖边上的詹姆斯终于左翼16尺外命中了本场比赛第一记也是唯一一记跳投,热火也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一些反攻的气势,可是第三节打完,马刺仍然保持着82-74的8分领先。

  终场前9分09秒,詹姆斯再次出场,迎来救赎的最后机会,可却再一次将它浪费:比赛的最后阶段,詹姆斯3次出手只中1球,却出现了三次低级失误,甚至出现了传球回场这样罕见的状况。由于詹姆斯的低迷,热火完全被对手压制,时间一点点流逝,分差却越拉越大,终场前1分44秒,眼前回天无力,詹姆斯主动赔上犯规申请被换下场休息,结束了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在詹姆斯的整个职业生涯里,在出手至少18次命中数不超过6次,同时还有5次以上失误以及5次以上犯规的情况,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今天在三秒区外,詹姆斯11投打下10铁,本场不仅仅是他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甚至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也是数得着的最差之一。如果热火和马刺都足够幸运,再次在总决赛会师,如何破解波波维奇的防守体系,将是詹姆斯仍需面对的难解之题。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东部克星!火箭让步行者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