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战阿联终露出微笑 场均42分钟他是第一铁人

2014年03月06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阿联拼尽了全力阿联拼尽了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CBA[微博]半决赛,广东主场以99-96击败北京,从而把总比分搬至1-1平,易建联[微博]全场12投7中,罚球12罚8中,得到22分12篮板。

  99-96,当终场的哨音响起,48分钟的努力终得以尘埃落定之时,看着王仕鹏[微博]疯狂的庆祝,面对着从许多专程从各地赶来为球队加油的球迷,易建联的脸上再一次挂起了微笑,毫无疑问,这一场的胜利对于广东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易建联,要知道,自从2011年11月,易建联短暂回归CBA以来,在CBA的赛场上,他至今还从来没有战胜过有马布里[微博]的北京队。

  22分12个篮板,易建联终于在今晚凭借异常耀眼的表现,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而在某种程度上,他也终于得偿所愿,战胜了“心魔”马布里,但是当你细细品味,去了解其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之时,你又会感叹,这样的胜利对于易建联来说实在太不容易。

  40分钟,这又是一场体能消耗非常大比赛,但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却是从季后赛开赛以来,时常需要适应的强度,要知道上一场对阵北京,他全场足足出战了45分钟,而之前对阵上海的最后一战,他更是打满四节,整整48分钟!

  截止到这场比赛之前,从季后赛开始,在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当中,易建联以场均42分钟的上场时间高居第一,排在其后的有39分钟的哈德森、38分钟的马布里、36分钟的鲍比-布朗等等,虽然阿联场均23.3分的得分并不是这些人当中最多的,但是他在场上的贡献,却绝不能仅用得分来进行衡量。

  持续高出场时间对于体能消耗是个什么概念?在上一场比赛当中,王仕鹏就曾因拼得过猛而抽筋离场,而在女篮之前的季后赛当中,浙江队队员董雪梅更是因为体能消耗过大,在第四节当场昏厥!随后被队友格里娜抱下了场,纵使是“铁”打得阿联,在上一场的比赛最后1分钟,也曾出现抽筋的情况。

  暂且不去评论这样的持续作战是否有利于球队赢球,但至少在职业球员的精神作风这一点上,易建联无疑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好评。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易建联曾说过这样一句意味颇深的话,“有时候,累是一件好事情,那说明你起码还有能力去累。”在很多人看来,这和前任男篮主帅扬纳基斯那句著名的“累?那就证明你还没死,死了就不会觉得累了。”有着颇为相似之处,但这些却真真切切,都是他们对待篮球最真实的写照。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常规赛MVP评选当中,易建联以93%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其它候选人,再一次获得了这项殊荣,而从他背后的付出来看,也再一次告诉了所有人一个非常简单直白的道理:成功,真的需要由汗水来进行浇筑。

  (york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热火1.5分 湖人受让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