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了!27+14还能说什么 下一战易建联如何反击

2014年03月04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已经尽力了易建联已经尽力了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3秒钟,皮球传到了阿联手中,身处3分线外的他完全可以选择出手,但是此时的他显然已经没有任何体力去保证完成这关键的一击,于是他将球交给了身边的埃维——而后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仓促出手,事实上,即便是命中,也不能将比赛拖进加时,最后留下的一幕就是,他们在尤纳斯的面前互相埋怨着……

  在他们头顶留下的是刺眼的比分——87-90,就在北京时间3月4日这晚,卫冕冠军广东队又将遗憾留在了万事达中心,即便易建联[微博]砍下了27分14个篮板外加3次盖帽的豪华数据。

  不可否认,阿联尽力了,他在攻防两端都完成得无可挑剔,甚至这可能是季后赛开始以来最好的阿联。

  其实由始至终,北京队都未能找到限制阿联的最佳手段,无论是吉喆还是莫里斯,他们对阿联的高位出手和翻身跳投都无能为力,当阿联跳起出手的时候,他们所能做的就是祈祷。易建联就是如此高效,他可以拉到高位频频完成漂亮的跳投,他压到低位背身进攻时也不喜欢霸王硬上弓,而是依靠自己出众的身高和柔和的手感来终结比赛——这就是北京队内线身高不足的悲哀。

  易建联出色状态也让广东队在比赛之初一直维持着和北京队的分差,甚至在第二节,广东队还是依靠易建联的一记3分将分差拉开到了13分——这也是广东队全场领先最大的分差。此球也是易建联迎着孙悦的防守命中的一记压哨3分。

  虽然在下半场随着在攻防两端的不停消耗,易建联的效率有所下降,但是他依然是北京队在防守端的一个BUG,每当北京队将分差缩小之时,你总能看到易建联利用稳定的跳投给北京队制造麻烦,第三节后半段,在他和埃维完成挡拆之后顺下完成篮下得分之时,其实也暴露了他体力下降的事实。

  如果你仅仅认为“易帝”本场比赛的价值仅仅体现在27分和14个篮板之上,他就大错特错了,易帝本场最难能可贵的的一点是他对莫里斯的限制和对内线的把控,北京队原本指望莫里斯在第二节出场之后能够在进攻端提供足够的火力,结果没曾想,易建联几次果断的协防让莫里斯在第二节出场之后形同虚设,甚至还被压制形成了一次24秒进攻违例——莫里斯大多数的得分都是在第四节易建联体力下降之后完成的,要知道北京队能够在2012年战胜广东队最终问鼎和莫里斯的高效进攻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而彼时,易建联还处于伤病恢复期!今晚的易建联无疑给广东队防守莫里斯提供了最好的方案,全场比赛易建联一共送出了3次盖帽,这其中有两次是送给了莫里斯,莫里斯一直霸气十足的内线强攻,在易建联的长臂覆盖下没有得到任何机会——第三节那次封盖甚至直接将莫里斯摁倒在地。

  除了限制莫里斯,易建联还在挡拆之时能够给马布里[微博]制造足够的压力,在几次换防之后,易建联都没能让老马完成突破强攻。不过,出场时间过长也让易建联在体力上出现了透支的情况,在第四节开始,阿联就有了体力不支的迹象,但是他不得不咬牙坚持下去,不过虽然输了这场比赛,易建联依然可以通过剩下的比赛来帮助广东队来挽回局面——他不是场上最喜欢说话最喜欢招呼队友的那个,但是广东队需要他的稳定,需要他攻防两端的统治力,这就足够了。(尼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