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赛后揉烂技术统计 五棵松乐与怒冰封在心中

2014年03月05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北京消息,2013-14赛季CBA联赛半决赛正式打响,北京队在主场以90比87战胜广东队,赢得开门红。易建联拿下27分和14篮板,但并没有让广东改写五棵松不胜的历史。

  “对,我第一次代表广东来这里打球,希望能赢吧。” 参加赛前训练被问及在这个场地打球的感受时,易建联许下了胜利的心愿。只是可惜的是,期望中的胜利还是没有到来。北京队在第四节逆转获胜,易建联仍旧没有能够改变广东队在这片场地没有赢过球的历史。而这样的时间已经过了704天。

  和往常一样,易建联五点刚过就来到了球场,提前到球场自己训练,这早已成为了阿联雷打不动的习惯。结束了自己的热身,阿联独自返回了更衣室,直到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才再一次出现在场地中央。在拉伸的时候,阿联环顾着球馆的四周,若有所思。

  伴随着近一万八千人的嘘声,阿联第一次在比赛中拿到了球。不过如此的嘘声并没有持续多久,阿联就以一记中投让大家收了音。随着比赛的进一步推进,你能感觉到球迷对于阿联的嘘声越来越少,尤其是当他精准的中投将球摩擦着网袋送入篮筐的瞬间,你甚至能够听到一些人发出的一声叹息,这一声叹息里似乎也包含着一种无可奈何。

  全场比赛,阿联得到27分14个篮板,2分球18投10中,三分球一投一中,罚球线上6罚4中,这样的数据如果再能配上一场胜利,一场万事达中心广东队的首胜,一切会变得多么美好。可惜,这样的美好至少在这个时刻还不能属于阿联。

  赛后的更衣室里,大家都默不作声。阿联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收拾东西。突然的,他看了看身边的人,“把统计拿给我看看!”,旁人递上了统计,阿联看了一遍,很快的他将统计揉成了一团摔在了垃圾桶里,“全场的呢?这是半场!”半场时广东队曾领先北京队11分。只是这样的优势在后半场逐渐化为乌有。比赛结束前4分40秒,莫里斯的中投2分帮助北京队完成80比79的反超。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北京队倾斜。

  或许是感到自己的手感不再像前三节那般火热,第四节时,阿联的出手有所减少。在面对最后一攻时,阿联并没有选择自己投篮,而是分球给了艾维。整场比赛表现都让人担心的艾维果然也没能承担起着重担,只能面对三分落败的结局。虽然两人还在为最后的一球相互说着什么,但结果已经无法被改变。这一次,他还是没有带领球队突破万事达中心,这个隐藏在广东队心中的心结。

  毫无疑问,万事达中心对于易建联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和队友在这个产地里一起完成了杀入奥运会八强的任务。尤其是在和德国队的决定小组出线的那场比赛中,阿联金子般的进球更是成为了球队最终晋级的关键。一晃五年多过去了,国家队早已物是人非,当年一起并肩作战的姚明、王治郅也先后退出了国家队,易建联也无可推卸的成为了这个球队的核心人物。

  不过从NBA回来之后的易建联在万事达中心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先前CBA全明星在万事达举行,易建联倒是在这里参加了一场全明星。不过而也是在这里,在这片场地里,广东队还不曾有过赢球的记忆。11-12赛季,北京队4-1战胜广东队在万事达中心夺冠。其中三场胜利都是在万事达中心获得的,这也是北京队为何如此偏爱万事达的原因——因为这里是他们拿到总冠军的地方。

  704天的等待,广东仍旧没能等到万事达中心的破冰之役,这样的数字还会延续到什么时候,易建联和他的广东队都在寻找答案。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在校生在韩代考获刑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