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手感难阻他致胜一传 孙悦:这儿我们不怵广东

2014年03月05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场8投2中,三分球6投1中,在半决赛首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孙悦再一次经历了手感冰冷的一个晚上,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打广东失去准星了。虽然北京队在这场比赛中最终收获了一场胜利,不过所有人都盼着孙悦赶紧找回手感。

  谈到这场比赛,孙悦赛后说:“广东是个实力非常强的球队,他们这场球进攻能力非常强,大外援一直在低位打我,确实自己也想不出太多办法来去限制他,但是这一点上朱西今天的防守特别好,限制了他,下一场还是继续总结,希望想出个办法来把他防住。”

  尽管北京队赢下了胜利,但孙悦觉得球队的发挥仍然有待提高。“第一场赢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今天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我们打得不好,对手打得也不好,今天赢得很惊险。”孙悦分析说,“我们问题是篮板球和防守上呼应没有交代清楚,包括最后时刻对重点人的防守,都要去总结。”

  本场比赛,孙悦在开场不久就投中了一记中投,不过随后,他却陷入了得分荒,几次外线的出手都偏筐而出,甚至出现了三不沾的情况。

  北京队的上半场打得十分艰难,一度落后了广东队13分。第二节还剩40秒时,孙悦在北京队落后13分的情况下在高位单打,利用个人能力强突篮下造成犯规,随后用两次罚球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11分,这也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次得分。

  在孙悦看来,北京队开局不利问题并不是在心理上怕对手。“只是开局着急了,我们和他们打并不怵他们,我们在这块场地就没输过他们,拿过总冠军,最后时刻还是老马站出来了,特别感谢他。”

  孙悦透露,中场休息的时候,闵鹿蕾给队员们下达了“必杀令”。“中场休息闵指导对我们还是一个激励和鼓励吧,但也下达了命令,必须把今晚的比赛拿下来。”

  谈到下半场的大翻盘,孙悦:“季后赛和常规赛肯定不一样,第二节的时候我们输过他们13分,第二节打完一半我们才30几分,那段时间得分确实比较低,后来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包括老马的上场,把局势扭转过来了。”

  第四节关键时刻,正是孙悦的一次突破分球助攻莫里斯在高位投中了致胜一投,让北京队在最后时刻把胜利牢牢攥在了自己手里。

  本赛季,孙悦场均得到13.8分5.1个篮板4.5次助攻,是北京队重要的后场核心,特别是在马布里[微博]因伤缺阵的日子里,孙悦是北京队组织进攻的大脑。如果他不能赶快找到手感,北京队后面的两个客场仍然会遭遇很大的困难。

  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孙悦是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他的突破,投篮,封盖,都很有特点。我一直在强调让他加强突破,他突破进去毕竟2米05,又有身体素质,突进去之后能攻击篮筐,也能给队友分球,今天开始他投得还是过多,让他往里杀一杀,希望他后面能够更好地跟老马配合在一起。”

  在拿下第一个主场之后,北京队将连续在东莞打两个客场,谈到后面的比赛,孙悦说:“我觉得客场没有什么太大的隐忧。他们的主场非常难打,不过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优势,老马和莫里斯现在状态非常好,他们能承担起球队的重任,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让灰熊1.5分 开拓者战老鹰]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