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名宿吐槽詹姆斯61分含金量:我打山猫能拿40分

2014年03月05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昨天迈阿密热火对阵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一举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61分,在全联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然而NBA名宿、有着“人类电影精华”之称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似乎对詹姆斯的神奇表演并不买账,并于今天通过好几条推特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不可否认他(詹姆斯)展现了一场投篮表演,他的手感很热。但是我们别忘了,他面对的是山猫队。一支胜率低于50%的球队,而且在对位方面遭遇噩梦。”

  “他们(山猫)的防守在哪里?山猫在毫无防守的情况下得到107分。进攻端,谁能让勒布朗在防守上投入精力?”

  “看一下比赛录像,在防守端对球没有施压,包夹来得太晚,轮转也很慢。得分变得太过容易。在54岁的年纪,我面对这样的防守也能得到40分。”

  “勒布朗是一个身体变态的运动员,这点毋庸置疑。但我可以说,处于巅峰期的我也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但是面对像伯德、乔丹和伯纳德-金这样的伟大对手时,我除了场均得到30分之外,还得在另一端全力以赴地防守他们。”

  “让我再重申一遍,神奇的投篮表演,他的手感热得发烫,而且非常有效率。但我的意思是山猫队并没有在另外一端让勒布朗投入精力。”

  “这场得分表演是否足够让勒布朗在MVP的票选中处于领先?我们难道忘记了在威斯布鲁克受伤时KD的表现吗?”

  连续发了以上这几条推文之后,一些詹姆斯的粉丝开始在推特上“围攻”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以至于这位名宿不得不站出来做进一步的解释。

  “哥们,出现了一些过于敏感的勒布朗球迷,我的天哪!”威尔金斯继续写道:“大家冷静,我并没有贬低我所见过的最伟大的比赛之一,他把灯都射灭了。”

  “我从来没认为说勒布朗没有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这一晚,他的表现令人印象非常深刻#61分就是61分。”至此,推特上的争论才逐渐平息下来。

  针对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在推特上发表的这些言论,《今日美国》的观点认为,“詹姆斯单场得到61分是因为他面对的是山猫”这个论点有失公允,因为如今的山猫并非外界印象中的那支联盟弱旅。本赛季至今,山猫取得27胜33负,暂居东部第7位,他们完全有机会获得一个季后赛的席位。另一方面,随着新帅斯蒂夫-克里福德的加盟,山猫的防守有了显著的提升。本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能排在联盟第7位。但是当面对状态好的出奇的勒布朗-詹姆斯时,也许再好的防守都无济于事。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媒体:我国42城市人均GDP进高收入行列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