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指刀锋战士故意杀人 辩护律师抛三大质疑死扛

2014年03月05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故意谋杀女友瑞瓦-斯滕坎普案进入第二天的审理过程。今天有三名关键证人出庭指证,他们的证据直接反驳了皮斯托瑞斯先前所称的是先误把瑞瓦当闯入者、接着再误杀的说法。在昨天的庭审中,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大学经济学讲师米歇尔-伯格的证词成了今日控辩双方争论的关键。米歇尔今天再次出庭并泪洒法庭,她说她依然能回忆起瑞瓦-斯滕坎普毛骨悚然的尖叫声。而皮斯托瑞斯的辩护方律师鲁克斯称瑞瓦不可能发出尖叫声,理由是被枪打中脑子,怎能发出叫声,另外他还称其实叫的人是皮斯托瑞斯,而且枪声是板球棍砸门的声音。

  在昨天成为焦点人物之后,米歇尔-伯格今天有些激动,在经历了几轮辩方律师激烈的盘问后,她突然失控落泪,米歇尔说:“当我在洗澡时,我突然回想起她的喊声,那声音真是毛骨悚然啊!”

  另一位邻居,范德-梅尔维,住在离皮斯托留斯家不到100米的地方,她告诉法庭,自己听到了房子里传来争执的声音。她说:“当时我在凌晨1点56分醒来,听到那房子里有人在大声叫喊,还有打斗声,持续了大概一个小时。”梅尔维称,而后她又被枪声的巨响再次惊醒,接着就听到男人在大喊。

  米歇尔-伯格的丈夫查尔-约翰森,告诉法官玛西帕,他是被女人的尖叫声所吵醒。随后他跑到阳台上,此处离开皮斯托瑞斯的家不到200米。约翰森说:“那时她的声音慢慢拔高,透露出强烈的恐惧感,很明显这人的生命受到威胁。而后就响了第一枪。但女人还是在尖叫,直到最后一枪响起来之后,女人的尖叫声才消失。”约翰森在今天庭审中,并没有具体说到底响了几声。

  米歇尔昨天表态枪响了四下,而约翰森对具体次数并不清楚,又说是大概五到六次。但夫妻两人以及梅尔维持都表示,他们后来都听到了男人的喊救命声,这个证词立刻被辩护方律师抓住,说三人听到的女人尖叫声,其实也是皮斯托瑞斯发出的。

  按照南非的法律,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是故意杀人,即便他是残疾人,也将被判至少有期徒刑25年,当然他辉煌的体育生涯也将嘎然而止。作为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巴里-鲁克斯在周二庭审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各路证据竭尽可能提出自己的质疑。鲁克斯指责伯格故意把证词说得很夸张,好满足媒体报道,并利于他们快速得出结论。

  鲁克斯还抛出一个很“扯”的观点,他认为尖叫是皮斯托瑞斯发出的,而那所谓的枪声,其实是他正在用板球棍砸厕所门。伯格否认鲁克斯的说法,认为是枪声无误,同样尖叫也是女人发出的。鲁克斯对伯格说:“你下定决心了,他的版本就该是这样。板球棍敲打的声音,你认为那是枪声;奥斯卡的尖叫声,你认为是女人在叫。你如果不这么做,那么他的版本就没意义了。”

  鲁克斯同时声称,瑞瓦当时不可能尖叫,因为子弹打在脑袋里,人无法叫出来,这种暴力色彩的用语,让法庭突然气氛紧张起来。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当鲁克斯称“如果真是对脑袋开枪,斯汀坎普是不可能尖叫”时,皮斯托瑞斯低下头,把双手交叉叠在脑后。鲁克斯说:“大脑受到如此伤害的人,是不可能有认知反应的,不可能有,所以她是不会尖叫的。”控方律师内尔打断鲁克斯,内尔说:“头三发子弹其实是打在她的身体右半侧、墙上和她的肩膀上。”

  按照程序,在明天的庭审过程中,米歇尔-伯格的丈夫查尔-约翰逊将接受密集盘问。

  瑞瓦的母亲朱恩,为了这次的审判,特地从伊莉莎白港赶来。昨天她声称要和皮斯托瑞斯眼光对视,今天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说,皮斯托瑞斯根本不敢看她的眼睛。她说:“他径直走进法庭,目光往着前方,坐下来时,也从未朝我坐的地方看一眼。我要他看着我,我是瑞瓦的母亲。我不能向你解释为什么我非要他看着我,但这样做很重要。”

  朱恩说:“我相信司法系统,我们会得到争议和答案,对此我深信不疑。”在谈到皮斯托瑞斯留时,朱恩的话让人动容,她说:“其实奥斯卡身上会发生什么事也无关紧要了,反正我女儿永远也不会回来。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是原谅他。因为我不想在我余下的生命在苦涩中度过。”

  “我可以原谅。”67岁的朱恩最后说。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