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烈豹还差一点强队底蕴

2014年03月06日03:50  南方都市报

  半决赛对阵形势刚出来,得知新疆队要和东莞队交锋,他们的主教练崔万军就说了一句话:“东莞队和我们的风格很像,但我们有信心获胜。”而在看完昨晚的首回合对决后,大家也就可以明白新疆队的底气为何如此充足了。

  确实,本赛季的东莞队和新疆队都经历了“换血”,从原先那种完全依赖外援的打法变成了一种更全面、更多变的风格,也使得他们的交锋不再像以前的“莞疆对决”,总是还没比赛,孰弱孰强便一目了然。

  但东莞队毕竟是一支至今还从没在半决赛里赢过哪怕一场球的年轻队伍,而新疆队已是C BA三届亚军,连续五年占据四强,早就可以被称作是联赛豪强之一。所以即便实力上有所接近,气质上东莞队还是与新疆队有着不小差距,连崔万军赛后都直言新疆队比起东莞队来存在“底蕴上的优势”,也恰恰是这种强队底蕴帮助新疆队能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强大的自信心,打得不慌不忙,一板一眼地把比分慢慢追回来,还是在半决赛客场这么困难环境下完成逆转。你可以认为最后哈德森那一投是有运气成分在,但相信换作任何一支其他球队,在诠释什么是强队这方面,都不会比新疆队本场所做的更好。

  所以,能在半决赛碰上这样一个对手,对于东莞豹小子们来说真是极好的锻炼,至少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们距离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豪强”球队还差在哪儿。南都记者 汪雅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