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2米06肌肉棒子致敬AI经典 不得了!近3战全两双

2014年03月06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客场101-89逆转战胜奥兰多魔术,泰伦斯-琼斯延续着3月份以来的好状态,全场10投8中贡献17分11个篮板1次抢断2记封盖,在反超比分的第三节发挥尤其出色,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进入三月份以来,火箭连战活塞、热火,琼斯分别贡献22分10个篮板、19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球队取得连胜。今天对上魔术,火箭开局并不顺利,整个上半场,也只有帕森斯和琼斯这一攻一防表现令人满意。

  不过在“魔登”都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仅靠帕森斯的15分和琼斯的8个篮板显然不足以让火箭占得优势,下半场开始时,火箭仍以41-48落后对手7分。关键的第三节,琼斯忽然在进攻端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先是利用脚步优势突到篮下抛投命中两分,投中火箭下半场第一记“移动战”进球,紧接着又在中远距离连续两次跳投得手,在2分04秒时间里一个人连拿7分,帮助火箭完成一波13-4的小高潮,一举反超比分。

  相比年轻的魔术,火箭毕竟整体实力占优,在抹平分差之后,球队的自信心也慢慢找了回来。上半场表现挣扎的霍华德和哈登渐渐打出全明星球员的身手,而有了他们吸引防守注意,琼斯也打得更加如鱼得水。第三节进行到最后2分 57秒,他甚至秀了一把街球花招:

  当时琼斯在右翼三分线外拿球,面对哈里斯的一对一防守持球单打,看到自信满满的琼斯完全没有传球的意思,队友们也都非常识趣地拉倒球场另一侧为他清出空间。只见琼斯先做了胯下运球,假意切向中路,然后突然接了一个反向胯下,重新将球拉回右路,措手不及的哈里斯被这一幅度极大的假动作彻底骗开,收脚不及几乎跌倒在地,琼斯轻松上篮摆进两分。

  这一系列华丽的过人动作简直就像是阿伦-艾弗森的翻版,而由一名身高6尺9的大个子完成,其观赏性结合惊奇度,又别有一番风味。进球之后,火箭士气大涨,在该节剩余时间里打了对手一波11-0,再也没给魔术留下任何机会。

  全场比赛,当琼斯在场上时,火箭净胜对手16分,这一成绩仅次于哈登(17分),排名全队第二,他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重要作用可见一斑。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热火1.5分 湖人受让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