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拍地板!孙悦真急了! 搏命一战他输得太不服气

2014年03月06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悦心有不甘孙悦心有不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东莞消息,2013-14赛季CBA[微博]联赛半决赛第二场赛事,广东队在主场以99比96战胜北京队,总比分双方战成1比1。王仕鹏[微博]在最后时刻命中3分和易建联[微博]罚球线上2罚2中力保球队不败。本场比赛广东队一度取得最大31分领先优势险些被北京队逆转。

  比赛的最后6秒,孙悦一个人运球杀到前场,在遭遇广东队的两人包夹之下,他强行跳起出手三分,皮球滑框而出,看着篮板上的红灯亮起,孙悦不甘心的坐在地上双手拍着地板,两只腿不停地蹬着,向裁判示意这个球广东队有犯规动作,不过此时裁判已经宣告比赛结束。遗憾的神情此时就挂在他的脸上,在一度落后31分的情况下,能够在第四节将分差追上,在马布里[微博]被罚下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在最后时刻反超,北京队距离胜利只差那么一点。

  在第四节,北京队能够把比分追回来,孙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四节还有7分钟,马布里连得8分帮助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孙悦此时也成为了老马身边最重要的帮手,他在外线飙中一记关键三分,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只有9分。

  广东队此时已经有点慌了神,进攻找不到了准星。随后的一次进攻,马布里外线要球,不过孙悦此时已经杀红了眼,他运球直冲篮下,用一个跳步晃开防守将球送入篮筐。

  随后双方分差被缩小到只有7分。此后马布里被连续吹罚了两次犯规,累计6次犯规被罚出场。在比赛还有4分钟的情况下,马布里被罚下场无疑让北京队失去了最稳定的得分点,不过北京队并没有放弃,李根[微博]随后命中三分球。广东队赶紧请求了暂停,不过进攻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此时,孙悦再次挺身而出,他突破杀到篮下再拿两分,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北京队全线陷入得分荒的时候,只有孙悦还保持着火力。第二节刚刚开始,易建联内线接球直接暴扣,帮助广东以39-17领先了22分,这个时候,正是孙悦接到李根的突破分球在外线投中了三分球,将比分追到了20-39。 

  本场比赛,孙悦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5投3中,投篮命中率接近60%,全场砍下了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这也是他加盟北京队以来对阵广东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北京队被广东队双杀,孙悦的三分球加起来为9投0中。加上上一场比赛的8投2中,本赛季三碰广东队,孙悦三分球15投1中,似乎一打广东,孙悦在高压防守下就很难找到准星。不过这一场比赛,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可以在进攻端展现的更有侵略性。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孙悦表示:“只是开局着急了,我们和他们打并不怵他们,我们在这块场地就没输过他们,拿过总冠军。我觉得客场没有什么太大的隐忧。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这场比赛,孙悦也再次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所说的,在广东面前,北京的确有着足够的自信。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热火1.5分 湖人受让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