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健儿回国超500人接机 今日回京没空与家人吃饭

2014年02月28日05:08  新文化报

  索契,也许对于中国体育人来说,只是一届冬奥会而已。可对于吉林体育界而言,是吉林省参加过18届夏季(8届)和冬季(10届)奥运会以来,  取得成绩最辉煌的一次。15名参赛运动员,夺得2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占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奖牌数的55%,超越冰雪运动第一强省黑龙江。

  昨天,15名运动员凯旋,一时间龙嘉机场的到达大厅内人满为患。运动员们被团团围住,想脱身得费一番周折。

  看!现场气氛多么热闹 超过500人前去迎接

  昨天16时,龙嘉机场国内到达大厅就挤满了人,尽管载着吉林索契奥运健儿的航班在一个半小时之后才能到达。一家电器公司恰巧同时在接北京来的客人,他们扯出了一个大条幅。很多记者也不明就里,看到有条幅上前就去拍摄,弄得这家公司有些惊讶不已:“我们为啥有这么大的关注度?”

  记者粗略算一下,现场媒体记者超过60人,尤其这一次吉林市的媒体记者也加入其中。不少在机场接机的市民交头接耳:“是不是有什么大人物来?”看到现场的条幅,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周洋、李坚柔她们回来了!”

  17时30分,飞机抵达龙嘉机场,到达大厅内已超过了500人,摄影记者为了抢个好位置,拼尽了全力。长春市、吉林市都来了迎接的队伍。条幅、纸板,将现场气氛搞得非常热烈。李坚柔的爸爸妈妈也从吉林市赶来,他们被挤在外围,只能远远地等待女儿:“从去年10月份就没见到过她,还真挺想的。”当运动员们鱼贯走出时,人群发出尖叫,瞬间爆发了高潮。

  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说:“上一次有这么多人来,还是在2007年亚泰中超夺冠时,一晃都7年了。”

  预设的环节全被打乱了

  原计划在运动员抵达后,先在机场内合影,然后再由省体育局领导讲话,最后是运动员接受记者采访。可因为现场的群众和记者太多了,合影变得很难,准备好的长焦镜头已经派不上用场。没办法,现场的工作人员只能高喊:“大家配合一下,再配合一下!”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为了让采访的众多记者能够听到他的声音,不得不一再重复,且必须尽可能地大声。他说:“在这次索契冬奥会上,中华吉林儿女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2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和多个好的名次,是我省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我们取得的这些成绩应归功于中国强大、吉林给力。我们要感恩中国,感谢吉林!”

  接下来的采访就乱成一锅粥。吉林市的媒体直奔李坚柔,长春市的媒体焦点对准周洋,也有不少媒体选择李子君和韩天宇。一时间,不论是谁,想做到一个完整的采访已经变得不现实。合影的人士也不时“前来捣乱”,比如李坚柔的采访没有结束时,她就被拽走合影了。

  听!健儿们说回家真好

  

  周洋:我比四年前更成熟

  昨天的周洋被围着时间最久,相比四年前的青涩,现在的周洋戴着一副眼镜,不仅成熟了许多,而且还很斯文。她说:“感谢大家,这四年来,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对于自己的冬奥会表现,她说还存在不足。“3000米接力没拿到金牌,太让我遗憾了,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有人说周洋成熟了,她笑着说:“是啊,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觉得成熟了。”至于父亲说要给女儿做好吃的,而且是要多吃点肉。她说:“现在还是不行啊,我们马上就要参加世锦赛,肯定不能吃肉。以后的吧,让我爸以后再给我做。”

  李坚柔:觉得自己有颗大心脏了

  28岁的老将李坚柔在索契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神奇来形容。取完行李向外走时,就不断有人伸出手与她握手。见到自己的父母,想想这些年的不容易,她哭了,而且是一直噙着眼泪接受采访。她说:“这些年一直在外面比赛训练,很少回家,现在还是回不去,真对不起爸妈,”

  李坚柔说:“其实不仅仅是王濛说我有一颗大心脏,李琰也是这么说的,现在我也觉得我自己有一颗大心脏了。”对于未来的安排,她现在还没有规划:“现在还没有多考虑,世锦赛马上就来了,什么决定都要在那以后再去想吧!”

  李子君:谢谢大家喜欢我

  清纯可人的李子君现在人气飙升,有日本网友评价她有超越金妍儿的架势。而李子君说:“她一直是我的目标和偶像,人家的成绩,我现在还没有达到。”至于对于人气高怎么看,她很平静:“谢谢大家喜欢我!”

  李子君回到长春最想做的事是好好睡上一觉,“在索契真的是太累了!不过,我特别想陪爸爸妈妈一起吃个饭,我也挺长时间没陪他们了。”而对于结束的冬奥会,17岁的小姑娘很满意:“我在冬奥会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能在那么大的舞台上表现出自己,很能提升信心。”

  韩天宇:还是吉林好

  本届冬奥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奖牌的韩天宇也具有极高人气,因为注册地是在吉林市,不少在吉林市的朋友也专程来看他。对于这个17岁的大男孩来说这一切很突然,他的脸上也一直挂着笑容。

  “我自己没想到能拿银牌,你们不是也没想到吗?”韩天宇笑着说,“还是吉林好。其实我想说的是,感谢大家来接我,我现在特别高兴,我还是说感谢吧。”

  短暂的停留他们今天将再踏征程

  昨天抵达长春后,15名冬奥吉林运动员还将集体住宿,不能回家,也不能去外面吃饭。今天上午参加完吉林省冰雪项目研讨会后,短道队队员和李子君们晚上就将飞回北京继续进行训练。

  据了解,到长春后,依旧统一食宿是因为考虑到运动员尚处于比赛期,不能在外面随便吃饭,他们吃饭的地方也将是运动队食堂。因为他们的食材均是经过严格的选择的。短道队下月将开始参加世界锦标赛,而李子君也需要参加花样滑冰世锦赛。李子君的妈妈说:“没办法,比赛赛期挺紧的。”

  本报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