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运动员载誉回家老家 李坚柔周洋期待再创佳绩

2014年02月27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林宏)“终于回家了,这种感觉真好,非常感谢家乡人民这么热情的关怀。”27日下午,索契冬奥会上卫冕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周洋回到长春时对记者说。

  当日下午6点,代表中国队参加索契冬奥会的15名吉林籍运动员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在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的带领下,奥运冠军周洋、李坚柔[微博]等代表团成员陆续走出通道。现场近百名前来迎接的家乡人民欢呼雀跃,纷纷打起“欢迎冬奥健儿回家”巨大条幅。“辛苦了,你们是吉林人的骄傲,你们的表现是最棒的!”面对家乡人的问候,奥运健儿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在国旗升起的一瞬间,我感觉特别的骄傲。”回想起索契奥运会的夺冠时刻,李坚柔感言,“坚持了这么多年,最终能有今天的成绩,我感到特别欣慰,因为我证明了自己,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索契冬奥会之前,我们就一直在忙于训练,也很长时间没有回家,没有看到父母了,我真的很想他们。”周洋说,“但是很遗憾,我们接下来还有比赛,我只能在家待这一夜。”

  据悉,此次回家的冬奥健儿们并不能享受长时间的假期,他们将于28日返回北京开始备战3月举行的国际赛事。(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