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就是美女帅哥斗秀场 花滑赛场萝莉正太当家

2014年02月26日20:45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责任编辑:王娜力 文:记者 张澍心 实习生 郁佳露

  “冬奥会的帅哥美女老多的!看看中国队,姑娘美,小伙儿帅。”这是一位从来不看冬奥会的同事,吃完炸鸡喝完啤酒,随便瞥了两眼冬奥比赛后发出的惊叹。

  奥运会中充满假小子和傻壮汉的刻板印象一瞬间被颠覆。

  或许是天气冷的地方钟灵毓秀适宜养人,或许冰雪是天然反光板(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用美图秀秀)……

  美人儿粉墨登场,用千颂伊小姐的话说:“漂亮就行”。

  张虹[微博] 美人手里有金牌

  项目:女子速滑

  2014年2月13日晚,中国队终于在索契冬奥会的速度滑冰赛场上实现了突破。在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张虹发挥出色,力压多位名将拿到了金牌。这位漂亮的哈尔滨姑娘今年26岁,她还是个军人,站上冬奥会领奖台时,她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姑娘人美性格也好,获得金牌让她变成记者追逐的焦点。回国在机场接受完采访,她特意在微博里写道:"第一时间看到祖国人民的热情,让我有些受宠若惊。谢谢大家这么关注我,我一定会把最阳光最真诚的笑容留给大家,今天实在太疲惫,有些媒体照顾不周还请见谅。"

  武大靖[微博] 4年后赢安贤洙

  项目:男子短道

  今年20岁的武大靖是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一颗新星。索契冬奥会上,他获得男子短道速滑500米银牌,并与队友共同获得男子短道速滑50000米铜牌——他担任第一棒,在第一个弯道就被身后的荷兰选手带倒,但他立即站起来重回比赛。武大靖取得的成绩追平了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在16年前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纪录。

  帅气小伙儿对自己不太满意:"决赛中,我曾经很接近金牌,但是经验方面还是要比安贤洙差了一些。虽然没能实现突破,但我还很年轻,这些遗憾留到下届冬奥会再弥补吧。"

  闫涵[微博] 花滑小暖男

  项目:男子花样滑冰

  闫涵是现今中国花滑男单选手中成绩最耀眼的一位,在此次冬奥会上,年仅18岁的他获得花滑男单第七,刷新了中国男单的历史最好成绩。

  但显然,这不会是他的人生最好成绩。

  赛场以外,冰迷说闫涵是"暖男"呀,他热衷于玩微博、发自拍,还养猫。在他黑龙江的家中养着三只名叫小二、阿宅、美女的猫咪,只要他一放假回家就会与它们腻在一起。

  李妮娜[微博] 战完奥运找男友

  项目:自由滑雪空中技巧

  李妮娜曾是两届冬奥会银牌得主,中国自由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一姐",尽管在本届冬奥会上她因为意外失误,没有得到奖牌。而她在比赛结束后露出的灿烂笑容,仍旧晃花许多人的眼睛。

  除了冬奥赛场,李妮娜最被上海观众熟识的原因,大概要数她参加过舞林大会了。这位能文能武的漂亮姑娘,31岁还是单身。队友郭心心曾在电视上为她公开征婚,前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微博]也经常帮她介绍男友,这次杨扬[微博]在微博上公开为她做宣传。她自个儿对另一半的要求不高:"外形不一定要扎眼,长得好看的男生不一定是我想要的理想对象,关键要人好!要是高富帅当然更好了!找个疼我的吧!也不用懂我这个项目,懂我就好!"

  岳清爽[微博] 冰上蔡依林

  项目:冰壶

  中国女子冰壶队的二垒岳清爽是个美人胚子,她追求时尚,举手投足之间气质十足。在很多网友看来,岳清爽与台湾歌手蔡依林颇为神似,因此给了她“冰上蔡依林”的绰号。

  岳清爽曾自曝追求者无数,但常年在国外训练,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现在的男朋友也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经常见面,只能靠着手机互述情思。岳清爽说,现任男友最打动她的优点就是孝顺,"我时常不在家,父母这个年龄了,他们的身体我最担心。家人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他都是第一时间过去,平时一周也会去看看我父母,这样我也很放心。"

  李子君[微博] 中国金妍儿

  项目:女子花样滑冰

  李子君小姑娘今年只有17岁,因为清秀的长相与柔美的身段,从出道以来,就俘获无数粉丝的心。这次的索契之旅是小姑娘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她在自由滑项目决赛中排在浅田真央后出场,最后拿到第14名。“分数挺满意,但是滑得不满意。”长春小姑娘无论何时都挺着背脊,“虽然今天跳跃没有太大失误,但是滑得有些紧了,没放开。”

  李子君因为天赋上佳,被许多人称为中国金妍儿,金妍儿和浅田真央也是她的偶像。4年后,金妍儿与浅田真央都确定不会参加冬奥会,21岁的君君正当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