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微笑面对失误和伤痛 回国后先见父母再去相亲

2014年02月26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拖着受伤的右腿,坐着轮椅的李妮娜[微博]被推了出来,“雪上公主”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还是迷人的微笑,“复出参加这届冬奥会对自己也是个很好的交代。”李妮娜弯着眼角笑着说,如同最后一跳失误后面对镜头的笑靥一样。四次参加冬奥会第五名、银牌、银牌和第四名,这样的成绩足够耀眼但仍缺少最高领奖台的光芒,李妮娜说自己对得起这四年的付出。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10,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乘坐CA650航班从索契飞回北京,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三金四银两铜共九枚奖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男女冰壶和自由式滑雪等多支代表队一同返京,中国代表团回国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被工作人员推着轮椅出来的李妮娜伤的不轻,“之前的伤病已经养好了,这是在比赛中的最后一跳受的伤,现在还不确定伤情,应该是不太严重,明天要去三院检查确诊才知道。”李妮娜说。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李妮娜和徐梦桃[微博]在比赛最后一跳均出现失误,徐梦桃夺得银牌追平李妮娜在女子这个项目的冬奥会最佳成绩,李妮娜第四名憾别赛场。对于比赛的结果,李妮娜说:“我们都经历了,最后的关头没有把握好,最后一跳没有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还是欠练,但这也是人生的经历。对我而言参加奥运会就是对自己很好的交代,退役后复出还受伤,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对我已经很不容易,最终能打进决赛,虽然最后一跳没能发挥好,但我觉得对得起自己这四年。”

  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同时受伤的李妮娜展现在世界面前的是甜美的笑容,她说:“我能坦然面对一切结果,经历过了这么多,我能够承受失败的结果,也能承受冠军的结果,从赛场下来就要把自己的自信和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李妮娜坦言索契冬奥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但自己肯定不会离开这个行业,没有想要做教练,但是肯定会为队伍做一些服务工作,“我从小到大在这个系统里长大,对项目很熟悉,希望能为这个项目多做点事情。”

  漂亮的雪上公主至今还是单身,她曾开玩笑说回国后已经安排好了相亲,今天她说相亲肯定要排在见自己的父母之后。说完,她又展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