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4小时为金妍儿4分钟 这就是女王!金牌?爱给不给

2014年02月21日0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北京时间23时冬奥会花滑女单比赛开始,到金妍儿最后一位压轴登场,大约过了4个小时的时间。这个夜晚,对于很多粉丝来说,他们等待了四个小时,就为了一睹花滑女王金妍儿这4分钟的表演……

  金妍儿的这4分钟演出,平静、完美、妩媚、俏皮……她用尽了浑身解数,向全世界的粉丝们展现了花滑的美。

  回到索契的赛场,从金妍儿登场的第一分钟起,镜头中的女王似乎看不出任何紧张的情绪,平稳的滑行、完美的跳跃、妩媚的动作、忧郁的表情。女王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再一次征服了她所有的粉丝。

  从技术的角度来分析,金妍儿的有一个特点,就是她的动作似乎要比节奏稍晚一点点到位,而正是这一点点的延迟,恰恰衬托出了女王内心的强大。无论是俄罗斯新秀、还是浅田真央,她们更多的会追求一些难度上的超越,或者一些更富有表现力的动作,但金妍儿却并非如此。通过电视画面,我们能够很清楚的感觉到,金妍儿的动作非常平稳,也可以说她自始至终都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兴奋点,但正是这样的平淡,才让人觉得她的动作更优美,更有魅力。

  对于金妍儿来说,这枚金牌当然重要,但同样对于金妍儿来说,这种平淡的心态却让她征服了世界。

  花样滑冰的确要追求难度,追求更多的旋转和跳跃,但金妍儿在旋转和跳跃的基础上,加上了自己内心的独白。可以说,这是一种超越了所有技术的优越,这种内心独白的感染力,要远远大于几周跳带来的那些感官上的刺激。

  金妍儿最终没能获得金牌,但金妍儿的表演感染了所有人。当全场的俄罗斯人都疯狂的庆祝金牌的那一刻,金妍儿抱着那只可爱的小熊,对全场的观众微微一笑,这一笑,只有女王才能做得到……

  (captain cool)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