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李奇时创造奇迹 相信有空间改变1500落后状态

2014年02月18日08:59  中国体育报

速滑李奇时创造奇迹相信有空间改变1500落后状态

  2分00秒89,这是李奇时在索契冬奥会速滑女子1500米赛场上创造的成绩,名次是第27位。从表面看,这样的成绩不但没有打破此前由王霏创造的冬奥会第12名的历史最佳,也没有队友赵欣的23名来得突出。但是要知道,这场比赛是李奇时在速滑赛场上的第四次正式比赛,一年之前,她还是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

  “大家觉得我是个奇迹,这话有点过了,但其实也有点那个意思。”李奇时赛后,坦承自己在一年前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个幸运,能站到冬奥会的赛场上。

  9岁开始接触短道速滑,训练十年,2013年的全国锦标赛收获到女子全能金牌,李奇时说,那个冠军为她的短道速滑生涯画了个圆满句号。此后她便来到速滑赛场,开始一段崭新旅程。

  “从短道改到大道,过程很艰难,但收获也很多。之前自己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没有机会,短道速滑要求天时地利人和,偶然性更多,我练了十年,感觉收获比付出要少得多。我期待付出和收获成正比的项目,速滑相对更为公平,要不然我也不会站到冬奥会的赛场上。”的确,短道速滑需要更多的团队配合,且有身体上的碰撞和接触。而速滑运动员只要在各自的赛道里与时间追逐即可。

  李奇时很感谢教练乔静,这个与李琰同时代的优秀短道速滑运动员,目前担任速滑项目的教练员,由于同样的运动经历,乔静对李奇时的帮助很大,而李奇时在赛后也不停地提及这一点。

  李奇时将速滑的主项放在1500米上,并在去年的10月开始参赛,第一次是国内奥运会选拔赛,打上积分的选手才能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杯积分赛。第二次是在盐湖城的世界杯积分赛,李奇时获得了冬奥会参赛资格。随后第三次比赛,是一站世界杯比赛。而第四次滑1500米,便是在索契的冬奥会赛场上。

  “刚练速滑的时候,觉得奥运会很遥远,但就是一次机会我把握住了,就成功了。”李奇时开心地说。

  16日的这场比赛,李奇时表示自己滑得一般,还有潜力。“比赛中还是没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现出来,冬奥会给了我太不一样的感觉,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大开眼界。”对手还没认全,李奇时就来到了这里,对于她来说,冬奥会的参赛经历简直就是一场神秘的旅行。

  “比我滑的好的人都能成为我的偶像,跑得快的人都有可取之处。”她说。

  1500米不是中国的强项,但李奇时表示这反倒是个机会。“目前落后,也代表有空间,经过努力,我相信一切都会改变。”

  20岁的李奇时,就这么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会之旅,但小姑娘表示这绝不是她的最后一届。“自己太年轻,比赛太少,还不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如果给我时间,我相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够释放。”谈到她与冠军的7秒差距,李奇时说,自己会照着这个目标一步步靠近。“现在看差距是挺远的,但四年之后也许会很近,我有信心!”(索契2月17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