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罕见错误丢金 荷兰速滑名将誓要挽回损失

2014年02月17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王镜宇)荷兰速滑名将斯·克莱默四年前因为一个匪夷所思的换道错误,丢掉本应到手的温哥华冬奥会金牌。漫长的四年等待之后,他决心要在索契弥补那个错误。

  温哥华冬奥会男子10000米比赛中,当时的三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克莱默由于教练提示有误,换道时进错了道,结果被取消成绩。韩国的李承勋“捡”到了金牌,成为第一位冬奥会速滑长距离夺金的亚洲人。

  四年过去,即使已经在索契成功卫冕男子5000米桂冠,克莱默还是不能从那时的失望与难过中彻底解脱。

  “直到现在我还能感觉到那时的失望之情。本来人们对我的期待很高,压力很大,再加上四年前发生的那件事,我觉得压力更大了,”克莱默在夺得5000米冠军后曾说。

  克莱默报名参加了索契冬奥会的1500米、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不过为了专心备战10000米,他放弃了参加1500米的机会。他的举动还招致一些批评。但克莱默毫不在乎。

  “1500米和10000米完全是不同的赛事,我比较后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动力参加1500米。我觉得10000米才是最重要的,之前不能冒任何风险。我可不希望比完赛以后再后悔自责,”他说。

  至于那些批评者,克莱默决定就让他们随意说去。“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人说三道四。可说到底,这是我的比赛,我的奥运会。”

  男子10000米比赛将于18日进行。1500米比赛在15日完赛,波兰选手兹·布罗德卡以千分之三秒优势,力克荷兰的科·沃尔维夺冠。这是开赛至今荷兰唯一丢失的男子项目。(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