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主席:厦门马拉松国际化程度还需加强

2014年01月01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 刘姝君)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1日在此间表示,厦门马拉松赛经过10多年的经营发展,已具备十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接下来应当在增加赛事国际化程度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迪亚克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厦门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气候宜人,冬日暖阳,赛道沿途景致优美,参赛人数众多,但和世界顶级马拉松赛事比起来,国际化程度还需要加强。

  迪亚克向记者举例说,他到厦门后发现,无论是纸质材料还是网上链接,英文介绍本项赛事的很少。参赛者中,本土运动员占很大比重,国外优秀选手只限于东非国家,来自欧美国家的选手不多。

  迪亚克表示,国际上一些顶级马拉松赛事有着丰富的运作经验。柏林马拉松赛有着最优良平坦的赛道,伦敦马拉松赛与国际田联有着最为紧密的合作。厦门以及中国其他城市的马拉松赛事组织者,可邀请顶级赛事组委会成员到举办城市考察,提出建议,从而增加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赛事在田径专业领域中的含金量。

  迪亚克还表示,中国的长跑运动员、教练员可以更多与国外优秀团队交流,更多地向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长跑运动团体学习。短跑方面也可以邀请牙买加等“飞人”大国的教练员参与训练指导。“如果需要,国际田联愿意在这方面多做协调沟通工作”。

  迪亚克1月2日将出席第12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开赛仪式,并为连续7年荣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的厦门马拉松赛颁发牌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NBA-哈登38+10火箭连败 湖人六连败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