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两高手锁定破纪录 设奖激励业余组创佳绩

2014年01月01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201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举行,埃塞俄比亚名将安德肖-尼吉斯和玛瑞-迪巴巴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他们的目标都是再度刷新赛会纪录。

  本届厦门马拉松是第12届赛事,12年来,厦门马拉松已经成为了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并连续7年获“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殊荣。本届赛事围绕“美丽 厦门、健康生活”为主题,在竞赛组织、安全保障、接待服务、高水平选手的邀请、宣传等方面都有新创意、新亮点,重点打造赛事品牌,凸显赛事特色,进一步扩大厦门国际马 拉松赛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邀请的运动员整体水平高于上届,共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六个国家29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21人、女子8人,男子组夺冠热门是埃塞俄比亚 选手安德肖-尼吉斯,他是2013年迪拜马拉松的第四名,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2小时04分52。女子组领衔的是个人最好成绩达到2小时19分52秒的玛瑞-迪巴巴。众多高手云集,目标 直指2013年刚刚创造的男子2小时07分32秒、女子2小时22分38秒的赛会纪录。

  本届赛事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的奖金仍然是4万美金,奖金额度居全国前列,2至8名分别奖励2万、1万、5000、3000、2500、2000和1500美金。继续设立成绩奖,打破赛会纪录奖 励1万美金,创世界纪录重奖100万美金。据厦门气象台预测,比赛当日气温10-20摄氏度,是一个风和日丽,有利于运动员创造成绩的良好气候。

  为了吸引鼓励更多优秀选手参赛,更好地激励业余选手也能够创造佳绩,厦门马拉松新增了业余组奖项,对取得全场马拉松赛业余组前12名的男女选手,分20至40岁、40岁以上两 个组别分别给予奖励。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说道:“虽然赛事的转播镜头对全程、第一集团的专业选手有直播的要求,但我觉得我们有很多马拉松业余爱好者的精神让人非常的感动,弘扬马拉松 精神,对推动马拉松运动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我们特别增设了业余选手的奖项,鼓励更多业余选手参加。分出一些镜头和力量来展示我们更多的业余参赛选手、马拉松爱好者的 精神和他们的形象。”

  据悉,今年累计满10届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厦门马拉松赛并享受特殊的永久参赛号码布的运动员将达到29人。李丽娜透露,电视直播对永久参赛选手的号码,也会用抓拍的方式来展 示。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历来场内精彩,场外也精彩,本届马拉松赛事期间举办的配套活动主要有:1、举办2014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荣耀时刻--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授牌仪式,届时国际 田联主席迪拉克先生将向厦门马拉松组委会授予“2014-2016国际路跑金牌赛事”牌匾。2、继续举办马拉松新年帆船赛,展示厦门“岸上马拉松、海上帆船赛”动静结合的美丽画 面。同时,赛事已相继举办马拉松啦啦操大赛、绿跑在行动、少儿马拉松等配套活动。3、继续向红十字会的马拉松爱心基金捐款10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NBA-哈登38+10火箭连败 湖人六连败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