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魔兽是内线王那考神呢 奥尼尔轻轻一语成真

2014年01月01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6-110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45分钟,9投5中得到15分8篮板2助攻1盖帽,表现中规中矩。

  从效率值(PER)上看,霍华德本赛季效率值达到了22.64,远超上赛季的19.48。联盟的平均值是15.00,因此,霍华德的效率值能排在联盟第12位,而上赛季,他只能排在第37位。但他显然还没有恢复魔术时的统治力,在魔术,他效率值最高时达到26.13,当时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微博],位居联盟第二。

  不过另一方面,霍华德在蓝领工作上做得更好了。本赛季他的篮板率高达22.2%,这意味着火箭所有篮板机会中,霍华德把握住了五分之一还多点,这是他个人生涯最高纪录。

  此外,霍华德对于“纯内线”的掌控力更加惊人了。根据联盟的数据追踪统计,霍华德能抢下他身边3.5英尺(1.0668米)范围内70.4%的篮板球!这是非常恐怖的数据,篮板王凯文-勒夫[微博]的同比数据也只有65.5%。

  至于霍华德的真实命中率、回合占用率和40分钟效率,这些都与他颠峰时期相去不远。但问题在于,霍华德如今的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数据显示,当霍华德不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丢103.1分,而当霍华德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丢106.5分。霍华德在场,火箭丢分更多,况且阿西克也没有打,可见霍华德的防守质量显然下降了。

  另一方面,霍华德如今场均抢断和封盖合计只有2.6次,这是他进入联盟以来的第二低纪录;上赛季,他在湖人[微博]场均抢断封盖合计也有3.5次,而在奥兰多,他的巅峰纪录是3.8次。

  此役霍华德的表现不能说没有亮点:第三节10分32秒,霍华德抢下后场篮板,回头看见哈登已经快下,魔兽随即双手过顶直传前场,皮球准确找到一马当先的哈登,此时哈登已经跑到国王半场的罚球弧处,接球后的大胡子已经无人防守,自然可以轻松上篮。不浮夸地说,这次纵贯全场的长传颇有几分“马龙-斯托克顿”的连线神韵。

  但霍华德的防守效果确实也有下降。第四节最后1分31秒,霍华德连续两次被考辛斯单吃,被考辛斯从头顶抢下进攻篮板,这着实令人难以将他与三届最佳防守球员奖联系起来。更让人尴尬的是,此役考辛斯狂掠16个篮板,而霍华德只有8个篮板,上半场只有1个篮板。在一对一的对决中,魔兽的篮板只有考辛斯的一半,这着实是个污点,也令刚刚出炉的亮眼数据显得有些失色。

  此前,国王新股东沙奎尔-奥尼尔曾点评过考辛斯和霍华德,奥尼尔认为考辛斯是“年轻版本的我”、“他有统治联盟的潜力”;但对于霍华德,奥尼尔则认为他“9来没有任何进步”,难以接过自己第一中锋的衣钵。

  从本场比赛来看,虽然魔兽也有一些亮眼的镜头,但考辛斯可谓完爆了霍华德。联想到双方上一次交手时,魔兽13分10篮板3封盖和考辛斯的21分10篮板5助攻,或许我们不得不承认,魔兽想要坐稳联盟第一中锋的位置,仅凭现在的努力程度是远远不够的。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