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詹姆斯对比29岁科比:五项主要数据全面超越

2014年01月01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今日美国》报道,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的NBA是迈克尔-乔丹统治的天下,新世纪第一个十年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又是联盟最当红球星的话,那么从2010年开始,勒布朗-詹姆斯无疑已经成为篮球世界至高无上的存在。

  刚刚度过自己29岁生日的詹姆斯,已经连续两年包揽总冠军奖杯、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三项最重要的荣誉,那么从个人数据方面,他与同年龄时的两位前辈相比又处于怎样的位置呢?

  詹姆斯和科比都是高中毕业直接进入NBA,所以同年龄时比赛场次也相差无几,把两个人的数据拿来比较相当具有说服力。同在29岁,詹姆斯只比科比多打了10场比赛,但比科比多得到总共2523分、1681个篮板、1930次助攻、193次抢断以及191次封盖。

  相比之下,篮球之神乔丹在和詹姆斯作比较之前已经先处于劣势,因为他先在北卡打了三年大学篮球才参加选秀,进入NBA时已经20岁,而詹姆斯刚进联盟时只有18。另外,乔丹曾在生涯第二个赛季遭遇严重脚伤,因此错过了几乎整个赛季的比赛,而科比在29岁之前没有一个赛季出场数低于65场,詹姆斯更是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只休息了7场球。所以同样是29岁,乔丹参加过的常规赛比赛场次要比科比和詹姆斯少了不少,所以以总数据来做比较似乎有失公平。

  当然,在职业生涯正式宣告结束之前,关于詹姆斯和科比还有乔丹谁更出色的问题是无法得出答案的。詹姆斯直到今天还处于自己的巅峰期,而且仍有继续提升的趋势。而在29岁的时候,他无疑已经具备了和NBA历史上最顶尖的球星拿来比较的资格。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开拓者让分均超过10]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