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郑洁错失抢七5-1好局告负 埃拉尼同遭爆冷

2014年01月01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继续次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虽然在开局连输八局后展开有力回击,但最终在抢七挥霍5-1领先的优势后,她无奈以0-6/6-7(6)败与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的拍下。而2号种子埃拉尼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6-2/6-7(7)/3-6惨遭美国华裔名将金久慈逆转,无缘晋级八强。

  郑洁和斯特里科娃九年前在广网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后者直落两盘取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郑洁表现明显慢热,开局两度遭破发后就以0-3落后。经过局间休息后郑洁表现依然未见起色,斯特里科娃连保带破后已经把优势扩大到5-0。无心恋战的郑洁在盘末没有多作抵抗,最终她以0-6告负。在首盘比赛中川妹子仅拿下六分而已。

  趁胜追击的斯特里科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0领先。减少失误后郑洁终于拿下比赛开始后第一局,但捷克姑娘在经受平分考验后,还是继续以3-1领先。绝境之下中国金花开始爆发,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她连下三局,以4-3反超比分。斯特里科娃在关键第八局稳住心态,挽救破发点后再次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各保两个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郑洁一度以5-1领先,但韧劲十足的斯特里科娃最终以8-6险胜,晋级下一轮。

  2号种子埃拉尼今天的对手是金久慈,虽然在对战纪录上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但对上一次取胜的却是打法全面的金久慈。在今天开始后埃拉尼挽救破发点率先保发,以1-0领先。顺势提升士气的意大利姑娘随后如愿取得破发,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她已经确立了3-0的领先。两人在盘中阶段交换发球局,金久慈找回一发手感后首次保发,将比分追近至2-4。关键时刻埃拉尼同样提升状态,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美国姑娘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2号种子就以6-2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金久慈在次盘开局完全掌握进攻主导权,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4-1领先。韧劲十足的埃拉尼并没有放弃,打出一波连赢四局的小高潮后,她反而以5-4反超比分。盘末双方展开混战,提升状态的金久慈虽一度握有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但还是被2号种子拖入抢七。不过意大利姑娘在抢七中未能把握5-2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7-9告负。趁胜追击的金久慈在决胜盘第四局经过拉锯战后率先破发得手,以3-1领先。尽管埃拉尼虽然连追两局,但在盘末较量中表现更为出色的金久慈还是完成关键破发,以6-3笑到最后。

  女双头号种子张帅[微博]/郑赛赛今天的对手是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中国虽然在开局就以3-1领先,但经验丰富的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随后连赢五局,反而以6-3抢下首盘胜利。趁胜追击的跨国组合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以2-0领先。两对组合随后展开破发大战,张帅/郑赛赛把握机会将比分追成4-4平。不过关键时刻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还是技高一筹,连下两局后就以6-4取胜,晋级半决赛。

  (Bens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NBA-哈登38+10火箭连败 湖人六连败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