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郑赛赛错失发球胜赛局 决胜盘抢七憾负埃拉尼

2013年12月30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持外卡出赛的中国小花郑赛赛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展开反击,不过在决胜盘浪费了宝贵的发球胜赛后,郑赛赛最终遗憾的以0-6/6-3/6-7(3)告负,错失了首胜世界前十的机会。

  面对世界排名第七,曾拿下法网亚军的埃拉尼,郑赛赛开局明显慢热,两度遭到破发后就以0-3落后。稳住状态后中国小将以40-0拿到回破机会,但经验老道的埃拉尼随即连下五球,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0。在盘末双方表现依然接近,但多次错失关键分的郑赛赛最终无奈以0-6告负。进入次盘后郑赛赛率先保发,并逐渐稳住了阵脚。两人随后展开保发大战,中国新星拿下关键第七局后,以4-3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埃拉尼失误增多,发球局也宣告失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的郑赛赛,最终以6-3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郑赛赛在决胜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埃拉尼逐渐稳住了心态,随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她成功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2-2平。卷土重来的中国小花随后在多次挽回局点后再次取得破发,顶住对手的反扑后就再次以4-2拉开比分。然而顽强的意大利姑娘并没有放弃,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她连赢三局,反而以5-4反超比分。韧劲同样十足的郑赛赛也没有退让,连保带破后以6-5进入发球胜赛局。经验丰富的埃拉尼再次完成回破,并最终在抢七中以7-3惊险取胜,晋级第二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冯小刚:朋友说我骂的好 遇陌生人获力挺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