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对广东13连败魔咒难破 郭士强:抱着学习态度

2014年01月01日08:50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在2013年的最后一场CBA比赛中,辽宁男篮30日晚客场负于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赛季遭到对手“双杀”。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广东队连续第6个赛季“双杀”辽宁队,双方近13次交锋,广东队取得全胜!从国内球员实力来看,辽宁并不逊色广东多少,但13连败却凸显了两支球队底蕴上的巨大差距。

  不可否认,辽宁队是中国篮坛一支劲旅,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杨鸣、贺天举……板凳上还有国青队的主力赵继伟、原帅。不过广东队却是他们的克星!辽宁队上1次战胜广东队是在何时?还是在2008年2月20日,当时辽宁队在总决赛第4场以105比96赢球,避免在总决赛被横扫。在这之后接近6个赛季里,辽宁队再也没有在CBA赛场战胜过广东队。而本轮再次负于广东队之后,辽宁队的尴尬依然延续。除此之外,辽宁队上一次在常规赛力擒广东队,正好是在6年前,2007年12月28日,辽宁队客场以94比82战胜广东队。

  本赛季辽宁队受困严重的伤病,郭艾伦、原帅先后骨折,韩德君耳膜穿孔后,去年骨折处再次受伤,刚刚复出两轮。老伤复发的李晓旭上轮无法出场,面对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内线,没有李晓旭的防守,辽宁队压力很大。比赛中,易建联扭伤左脚踝,第二节便提前下场。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广东队一度取得20+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7分优势胜出,可以说辽宁队依然毫无胜机。此役过后,辽宁队在输球后胜率不到50%,排名已跌至第11位,距离排在第8位的广厦队相差1.5个胜场,晋级季后赛的形势十分危急。

  负于广东队之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承认,辽宁队与广东队存在不小差距,“广东队是强队,我们是抱着学习态度来打比赛的。我们在攻防两端和广东队都有差距,而且进攻的命中率不好。”

  CBA各队国内球员力量的最直接对比就是全运会,在2013年的辽宁十二运上,公认实力最强的广东和辽宁众望所归的会师决赛。决赛中,辽宁男篮虽然个人实力不俗,但面对已经雄霸中国篮坛多年的广东队,则显得在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上与对手差距不小,最终获得亚军。到了联赛,辽宁男篮又遭遇严重伤病,排名跌出前10,差距与广东队更是巨大。

  广东男篮是辽宁男篮一面最好的镜子,广东和辽宁的篮球人才都很丰富,而且堪称国内一流。不过广东队凭借10多年的成功经营,底蕴深厚,球队成绩十分稳定,新老交替井然有序。反观辽宁男篮,优秀队员早已到了当打之年,但却经常为季后赛资格而拼搏,不能不说队员的实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球队完全没有形成合力。

  李春江执教广东十年,可谓十年磨一剑;一支球队的底蕴形成需要足够的耐心,但反观辽宁男篮,教练频繁更换,让球队很难形成明确的战术打法。功底打不好,辽篮的成绩也就无法得到保证。本报记者 马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