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健:和庞清是真感情不用作戏 谢幕赛尽量不留遗憾

2013年11月02日0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1日进行的201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名将庞清/佟健赛季首次亮相,以70.38分抢得榜首位置。赛后被问及两人结束动作后深情对望的那一刻是否已经完全入戏,佟健笑答:“我和庞清是真感情,不用作戏!”他的话把现场所有人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谈比赛,发挥出训练水平

  当日,庞清/佟健携全新节目《嘉利珐夫人》出场,“从分数来讲,比去年世界杯好一些。但今天我们也看到选手们的分数普遍比较高。对我们来说,(70.38)这个分数还不是太理想,但确实也是我们目前的训练水平。平时训练我的后外点冰成功率非常低,但今天完成了,自己也努力了,希望明天也能滑出一套好的节目。”佟健说。

  女伴庞清认为自己的表现稍有瑕疵。“主要是单跳出了点问题,我的跳不太够周数。我今天特别希望能把最完美的表现展示给大家,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庞清透露,“我越到赛前越对自己没信心,尽管之前练得可能还不错。因为有时候个人情绪控制得不太好,有些着急,也给教练和舞伴带来一些困难。今天我们能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还是很庆幸。”

  谈伤病,思想反复险退赛

  受伤病影响,庞清/佟健本赛季的训练情况一直不太理想。因为训练不理想,赛前佟健思想反复,几度想退赛。“教练包括女伴一再提醒我,这是最后一个赛季了,希望能够把它走完,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继续。”长期困扰佟健的是膝伤,“套用现在比较流行一句话说,伤病就在那里,不管它怎么样,既然我选择了继续参赛,这些难题就尽量去克服吧!”佟健表示。

  谈谢幕,尽量不留遗憾

  由于明年索契冬奥会之后,庞清/佟健将正式告别赛场,此次中国杯赛也是成了两人在中国观众面前的谢幕赛。“我们的谢幕赛一共是四站,中国杯是第一站,第二站是法国站,我们希望能把这两站比赛打好进入总决赛,然后是索契冬奥会。”佟健坦言,以往大强度训练后,会发现自己提高很大,离期望值很近。现在由于伤病的问题和体能恢复的问题,总让人感觉到自己对自己没有太多信心。“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把心态平静下来,然后一步步做到最好。”

  前不久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展望索契冬奥会前景时,很是低调甚至悲观,他认为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已经基本“死定了”。那作为中国双人滑领军人物,庞清/佟健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业界双人滑都知道,俄罗斯队早已锁定了这枚金牌,冠军肯定是他们的。努力吧,希望最后一个赛季我们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他说。

  谈表演,真情无须作戏

  庞清/佟健表演能力超群。当日有记者问短节目之后两人深情对视的那一刻是否已经完全入戏。佟健笑答:“我们是真感情,不用作戏。”他的话把现场所有人都逗得哈哈大笑起来。(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