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俄罗斯站东道主三项暂居首 德国名将领跑双人滑

2013年11月23日0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帷幕。本站比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在首日比赛中,俄罗斯军团发挥神勇,拿到男单、女单和冰舞三个项目的短节目第一。双人短节目头名则被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夺得。

  男子单人滑

  在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宣布退出本站比赛后,俄罗斯仍派出了三位选手参赛。结果最年轻的选手科夫顿在主场发挥神勇,彪悍的跳跃难度让他最后得到了92.53的短节目得分,以将近八分的优势排在首位。日本选手町田树在四周接三周连跳上出现了失误,以84.90分排在第二,仍有希望进军总决赛。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兹也没能完成后内结环四周跳,以81.87分暂列第三。另外两位俄罗斯选手分列第四、第五名。

  女子单人滑

  女单比赛也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俄罗斯小将利普尼茨卡娅短节目爆发,以72.24的高分排在第一。而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内虽然也没有明显失误,但她难度不如俄罗斯小将,最后她得到了67.74分暂列第二位。美国选手扎瓦德兹基则在勾手三周单跳上出现失误,以60.45分排在第三位。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在三周单跳和连跳中均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9.24分排名垫底。

  双人滑

  本站的双人滑比赛云集了众多好手。短节目过后,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不负众望,暂列首位。俄罗斯的二号双人滑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得到了69.72排在第二位。加拿大组合摩尔塔沃斯/莫斯科维奇也在单跳上摔倒,以65.65分排在第三位。

  冰舞

  最后结束的冰舞短舞蹈比赛则显得愁云密布。除了排在第一位的俄罗斯组合芭芭洛娃/索罗维耶夫之外,其他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俄罗斯组合得到了68.42分,以将近七分的优势排在首位。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凭借61.50的短舞蹈成绩暂列第二。另一对俄罗斯选手利亚扎诺娃/特卡钦科排在第三。世青赛银牌得主,法国选手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发挥失常,几乎所有的动作均出现了失误,男伴还在节目结尾时摔倒,最终以44.49分排名垫底。

  北京时间今晚将进行第二天比赛的争夺,届时所有进军总决赛的入场券都将尘埃落定。

  (诗诗华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