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受伤或导致公牛解体 希伯杜与管理层积怨已久

2013年11月25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雅虎体育》报道,曾几何时,德里克-罗斯[微博]的发展轨迹是如此完美:芝加哥公牛小概率抽中状元签,使他成为了头号新秀以及风城招牌人物,球队的快速成功还让他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得主。只要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为公牛重新夺得几座冠军奖杯,他就会无限接近于那个著名的“23号”。

  然而,伤病无情地袭来,让这位年轻后卫曾经无限光明的未来变得黯淡起来。刚刚从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重伤中恢复过来的罗斯,还没打满一个月的比赛,另一条腿又出了问题。这将是他的又一次膝伤,又一次手术,或许也是他的又一个“失落”赛季。而随着罗斯的再一次严重受伤,整个公牛俱乐部也如点燃了引线的火药桶般一触即发,随时可能解体。

  尽管最近几个赛季公牛战绩出色,但主教练汤姆-希伯杜和管理层之间却积怨已久,而包括洛尔-邓和罗斯在内的几名主要球员也和教练站在同一阵线,对管理层心存不满。明年夏天,邓就将结束现有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希伯杜不希望失去这位爱将,但管理层似乎更倾向于和年轻的摇摆人吉米-巴特勒续签一份长约,而不是锁定邓的未来。

  本赛季是希伯杜和公牛四年延长合同中的第二年,但是每一位了解他和公牛俱乐部的人都好奇:他们彼此间的合作关系是不是迟早有一天突然终止?如果罗斯健康,公牛作为总冠军的竞争者,那么希伯杜还有理由忍受这糟糕的环境。可是一旦罗斯难以康复,邓又离开芝加哥,那么希伯杜和他的主要冤家对头--球队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可能就会走到一个十字路口。

  所以罗斯的情况对于公牛俱乐部来说,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复出以来的11场比赛,他远没有打出自己受伤前的水准,他的左膝力量得到了恢复,甚至比以往更加强健(起码罗斯自己是这么说的),但是他的时机把握、投篮感觉,以及在场上的存在感都与辉煌期相去甚远。原本大家还期待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能慢慢重拾感觉,可是现在就连时间也不复存在了。

  一直以来,罗斯都以其闪电般的速度、让人反应不及的变向、手术刀一般的突破以及无畏的冲击篮筐能力为傲,然而在两个膝盖相继出现严重伤势之后,人们怀疑他是否还能再度恢复到自己应有的水平。这一次手术,不仅将在罗斯的右腿上留下一道伤疤,或许还会为整个公牛俱乐部的历史留下一道伤疤。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