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出手次数究竟少不少? 这支火箭越来越像魔术

2013年11月25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休斯顿火箭昨天坐镇主场以112-101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在詹姆斯-哈登伤停的情况下,火箭外线火力依然生猛,全场三分球31投17中,总命中率也超过50%。德怀特-霍华德尽管摘下13个篮板4次助攻4次盖帽,但他仅9次出手,得到11分。这样的火箭,竟有几分当年奥兰多魔术的风范。

  本场之前,火箭本赛季已有3场三分球命中数超过10次,11月13日加时负于76人,火箭命中15个三分球(出手41次),这一本队赛季纪录到今天被打破。

  火箭本场外线火力能有这样的表现,并不容易。本场赛前,森林狼场均仅让对手出手21.4次三分球,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为34.8%,两项分别位居联盟第11位和第7位。森林狼的策略,就是靠内线两大将凯文-勒夫[微博]和尼科拉-佩科维奇攻坚,并保障篮板,为外线球员提供充足的投篮机会,尤其是二次进攻机会。

  全场,森林狼进攻篮板18-11领先,此外,森林狼全场还造成了火箭多达24次失误,由此得到了多达100次,比火箭多出21次的投篮机会。只可惜该队三名外线把握机会能力糟糕(里奇-卢比奥9投3中,凯文-马丁19投7中,J.J.-巴里亚10投1中),胜利天平才倾向火箭。在出手数和效率的比拼中,火箭笑到了最后,外线火力尤为重要。

  全场,火箭有6人出手过三分球,最少的泰伦斯-琼斯也有3次,最闪耀的莫过于阿隆-布鲁克斯,他如猛虎下山一般7投6中。全队没出手过三分球的,除魔兽和欧米尔-阿西克外,仅有最后作为“人肉胜利雪茄”登场的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和本有三分能力的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一群射手(包括四号位)以魔兽为轴一字排开,这不由得令人想起当年的魔术。

  回到篮板的话题。尽管魔兽如今场均13.7个篮板,贵为联盟篮板王,但在进攻篮板上,勒夫和佩科维奇这对组合,赛季迄今已分别摘下52个和45个进攻篮板,分列联盟第3和第8位,魔兽(44个)排名还要低于佩科维奇。由此,火箭内线本场放任森林狼俩内线摘下11个进攻篮板,也情有可原。魔兽有13个篮板入账,加上泰伦斯-琼斯和欧米尔-阿西克,火箭本场防守篮板以43-26领先,总篮板数竟还多出10个。

  总的说来,除了效率和出手数的比拼外,本场也是一场内线和外线的比拼,最终,火箭外线赢得了对森林狼内线的胜利,而这未必不是魔兽乐于看到的赢球方式。上一场魔兽大发神威,以超高命中率拿下赛季新高的33分,火箭却被小牛逆转,可见魔兽的“独乐乐”不如队友的“众乐乐”。

  2008-2009赛季魔术闯入总决赛,那支队伍中,魔兽场均出手次数排第四,目前他在火箭排第三。由于霍华德单打技巧有限,和史上超级中锋相比更依赖与队友相互协作,只要火箭走上胜利轨道,魔兽料比不会介意如本场这样,成为首发五虎中出手最少的一人。(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