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制胜一击+新里程碑 LBJ平贾巴尔连续上双纪录

2013年11月24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1-99击败奥兰多魔术,收获六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投中制胜一球,全场22分9个篮板7次助攻,另外还以连续第508场比赛得分上双进入历史排行榜前五。

  本场比赛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二场交锋,周四在奥兰多,热火以120-92大胜魔术,詹姆斯只打了三节就贡献21分6个篮板7次助攻,面对魔术的包夹,他穿透性极强的传球完全撕碎了防守,是热火取胜的关键。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魔术队负责盯防詹姆斯的小将莫里斯-哈克莱斯对詹姆斯大加称赞,称其智商世间少有,魔术主帅雅克-沃恩也将上一场惨败归因于詹姆斯的无私传球。

  不知道是被对方的糖衣炮弹击中,亦或是昨天大面积伤病让他心存忌惮,詹姆斯今天的前半程全无攻击欲望,整个上半场仅仅出手三次命中一球,其中甚至包括一次上空篮不进。好多次在三分线附近明明已经出现空位机会,仍然选择了传球倒手。

  更加糟糕的是,热火的外线射手今天集体手冷,让詹姆斯的传球华做无用功。整个上半场,热火全队三分球10次出手,竟然没有一次命中。魔术外线球员倒是像用了吸星大法一样,把对手的武功全部转化到自己身上,半场三分球13投9中!此消彼长,比赛进程出乎所有人预料,半场结束坐镇主场的热火以39-55落后16分之多!詹姆斯仅仅得到3分3个篮板4次助攻。

  下半场热火终于如梦初醒,敲响“起床钟”恰恰是詹姆斯。他在第三节开始仅仅1分钟就在弧顶果断出手三分命中,为热火队今天外线的火力开张。一分钟之后,他抢断对方中锋尼科拉-乌切维奇得手,到前场左翼再中一粒三分,彻底为热火找回了精气神。

  这两记三分命中之后,热火重新恢复了卫冕冠军的风貌,一点一点将分差追了回来。第三节进行到5分59秒,乌切维奇二次进攻得手后宣泄情绪不当,被裁判判罚技术犯规,詹姆斯执行罚球,稳稳命中。这一球也是他本场比赛得到的第10分,至此,他已经连续508场比赛得分上双,追平了“天钩”贾巴尔的纪录,并列成为历史第五长的连续得分上双纪录。

  稳住阵脚的热火越打越有自信,即便第四节一度落后6分也毫不慌张。终场前3分47秒,詹姆斯在弧顶面对防守干拔三分命中,回过头来又制造了对手一次进攻犯规,这一攻一防彻底帮助热火反超比分,之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终场前37.8秒,今天刚刚复出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打三分得手,帮助魔术将比分追成00平。回过头来,詹姆斯在罚球弧附近拿球,等到24秒将尽,直接一个干拔跳投稳稳命中,101-99!准绝杀!最后一攻,魔术没能把握机会,热火惊险守住主场。

  球赢下来了,数据漂亮,关键球表现也有,但今天的詹姆斯并非无懈可击。事实上,如果他真的发挥出自己的全部的实力,可能根本不需要投什么关键球,我们期待在今后的比赛里看到更完美的詹姆斯。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2014国考开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