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叫板麦帅:林书豪不比金童差为何总遭雪藏

2013年11月24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2-101击败了明尼苏达森林狼,火箭控卫林书豪[微博]出场34分钟,11投5中砍下19分5篮板5助攻2抢断1封盖,森林狼金童里基-卢比奥出场35分钟,9投3中得到7分5篮板8助攻4抢断1封盖。

  在对阵森林狼之前,不少人就认为林书豪和卢比奥的对决是一大看点。的确如此,由于哈登缺阵,林书豪重新变成球队先发。

  实际上,把林书豪和卢比奥拿来对比,也是美国媒体的一种看法。《culturemap》专家克里斯-鲍德温认为,对于火箭来说,至少有些时候,没有林书豪就没有胜利(No Jeremy Lin, no win),林书豪明明就是球队最好的控卫,但火箭从上到下,并没有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当第四节领先的14分优势被小牛一点点蚕食时,林书豪却在板凳上从9分17秒一直坐到8.4秒,在最后2分53秒内,火箭只得到2分,最后5次投篮全部打铁,没有林书豪,他们什么都干不了。

  当然,人们也不能说林书豪提前上场,火箭就一定会胜利。但在对阵小牛前,林书豪5场比赛场均拿下22.6分,而火箭给他的信任度却难以和他的贡献相匹配。

  没错,在信任度这一点上,林书豪和卢比奥的待遇截然不同。当卢比奥在第四节被里克-阿德尔曼放在板凳上时,这会成为NBA新闻的头条(it makes NBA headlines),而当林书豪在第四节被摁在板凳上时,人们会觉得这是他自己的过错。

  问题是,卢比奥真的比林书豪强吗?卢比奥或许是更好的传球手,一个花哨的球员,但卢比奥的投篮也比林书豪更差。在ESPN效率值统计中,林书豪高达18.88(联盟平均水平是15.0),而卢比奥只有14.35,帕特里克-贝弗利只有12.64。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着眼本场比赛,林书豪19分5篮板5助攻,命中率45.5%,罚球8中7;卢比奥7分5篮板8助攻,命中率33.3%,罚球为0;虽然卢比奥只有3次失误,而林书豪有5次,但总体来说,林书豪还是要比卢比奥表现好一些。

  对于火箭来说,拥有一名更出色的传球手,更好的传导球节点,更出色的突破手,无疑是一件好事,他们应该珍惜林书豪的存在,并信任他。至少从目前来看,林书豪配得上更多的信任。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2014国考开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