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东进羽球教练岗位培训班 目前已任青年队教练

2013年10月16日17:51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昨天,在今年全运会获得羽毛球[微博]男团和男双冠军的厦门运动员郭振东[微博],走进全国羽毛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班的课堂。他说,在羽毛球场摸爬滚打了20多年,这辈子肯定离不开了,下一步将选择当教练。

  今年29岁的郭振东从7岁开始接受羽毛球训练。12岁入选厦门羽毛球队,2000年进入国家羽毛球二队。2002年进入国家羽毛球双打一队,随后开始与谢中博[微博]配对。2006,郭振东跟随中国队夺得了汤姆斯杯,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后来,郭振东又先后与徐晨[微博]和柴飚[微博]搭档征战各种大赛。翻开郭振东的成绩册,所有团体大赛的冠军拿了个遍,可单项最好成绩只是世锦赛第三。没有拿过单项世界冠军,这是郭振东运动生涯最大的遗憾。

  全运会结束后,郭振东告别了羽毛球赛场,目前暂时在国家青年队担任教练。郭振东说,虽然这培训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内容主要涉及执教理念与创新思维、训练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及运动员心理训练方法与手段等多方面,这对自己今后从事教练工作很有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